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Contractor
Colin MacKinnon
St. Martin’s Press
Feb. 2009
320p
書籍編號:
01-50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he Contractor》是一部錯綜複雜、火爆驚悚的間諜小說,是小說家兼中東問題專家Colin MacKinnon透過最新驚悚小說再度重申核陰謀論,也是一本激動人心的現代間諜驚悚小說。它的故事描寫一位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線人承擔阻止第二次911恐佈襲擊事件的重大責任,只是這回不再是飛機撞大樓,而是每一位地球人的夢魘──原子彈爆炸。

里克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線人。他表面上是一家小公司老闆,暗地裡是為政府部門提供通信保障,也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海外特派間諜。他透過自己的公司購買美國中央情報局一切既需要又不想被人發現的外國軍事技術。

里克能處理各個困難重重的跨國性軍火交易,但他的私生活過得一塌糊塗。在他13歲時,他的父親突然自殺身亡。當時,他父親已經是越南戰爭時期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高官,里克始終不肯相信父親會自殺。不知是不是童年陰影所致,使得他不太懂得處理感情,與妻子麗姿的關係鬧到分手。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里克得知一名核子物理學家,也是一位神秘的巴基斯坦人正試圖獲得高濃縮鈾,並實行「伊斯蘭炸彈」計畫。在跟蹤他的過程中,里克一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一些人願意幫助他,另一些人則試圖殺死他,其間里克與俄羅斯黑幫分子和策劃大規模襲擊的恐怖分子鬥智鬥勇,及時制止恐怖襲擊的發生。

本書作者擁有將現實世界與間諜小說完美結合的能力,他對美國情報部門的內部運作了然於胸,其文字優雅、對話風趣,提昇了這部驚悚小說的張力度和可讀性。

 

● 作者簡介

Colin MacKinnon是《中東執行報告》的主筆,擔任美國國際特赦組織的伊朗協調員。他也是哥倫比亞大學的新聞學碩士和中東語言學博士,目前住在馬里蘭州。

 

● 媒體報導

「中情局與基地組織打交道的幕後故事。非常令人信服,讓你難以區分現實和虛構。一流的驚悚小說。」——John Altman,《守護者》一書作者

「作者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寫作才華。在充滿高科技機器人和毛骨悚然的魔法文壇上,他仍堅持寫經典間諜小說。他筆下的情報工作者極富人性化,但最終能勇敢面對敵人。」——Steven Hartov,《紐約時報》暢銷書《The Company of Heroes》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