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Under the Lemon Trees
Bhira Backhaus
St. Martin’s Press
Mar. 2009
352p
書籍編號:
01-50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如果喜歡印度作家歐亨利短篇小說獎得主Jhumpa Lahiri和《微物之神》的作者Arundhati Roy的作品,就一定會愛上《Under the Lemon Trees》這本小說。它是一個關於文化與愛情的精彩故事,爆發力十足,充份刻畫美國加州北部早期的印度移民者的靈魂,在繼承傳統文化和融入美國生活之間無所適從的兩難局面。

故事發生在具有母系氏族特質的錫克教移民圈。在1976年的加州橡樹林地區,錫克教的寺廟和天主教的教堂一樣多,地方議會所印刷的宣傳品包括了英文和旁遮普文兩個版本。龐大的印度移民者和這個地區古老的務農家族非常和諧地共存在一起。但是對於十五歲的印度女孩Jeeto來說,要弄清楚自己最適當的身份和融入現在的生活實在不容易。

Jeeto很快地意識到;自己周遭的美國女性朋友們不僅可以在暖和的加州午後喝下午茶,還可以自由外出、結識異性,而她卻受到傳統文化和宗教信仰束縛,命中註定要承受由父母一手主導的婚姻和嚴厲的家規,這讓她在不情願地壓抑自己對於自由和真愛的渴望的同時,也得面對母親為她安排與一位陌生印度男子的婚姻,遊蕩在叛逆反抗和逆來順受之間的爭扎。

當她目睹叔叔為了一位美國女子傷心欲絕,以及姐姐錯愛一個壞男孩的痛苦下場,她必須在接受父母的婚姻安排和勇敢堅持自由戀愛之間作出抉擇。本書作者細膩地刻劃真愛、迷失、家庭三者之間糾結的關係和自我身份的追尋,產生了一個充實、唯美、具有文化深度的故事。

 

● 作者簡介

Bhira Backhaus生活在費城,在加利福尼亞的中央穀出生成長,之後跟著父母從印度移民到美國。她擁有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藝術碩士專業學位,曾以創作小說榮獲馬丁‧戈爾獎,也以其他作品入選2005年年度最佳全美新人作品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