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歷史)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Spanish Lover
Lorenzo de Medici
Ediciones B
Feb. 2009
369p
書籍編號:
01-50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西班牙著名歷史文學小說作家Lorenzo de Medici筆下的作品《El secreto de Sofonisba》和《La conjura de la reina》皆躋身西班牙暢銷小說之林,譯有十多國版權。今年二月才出版的新作小說《西班牙情人》(El amate espanol)同樣展現他擅長的歷史文學創作,故事場景設在1576年的義大利佛羅倫斯。

塔斯卡尼公爵的弟妹黛安歐拉公主突然死了,他特地請安卡尼歐騎士前來協助調查這起離奇事件。調查不久後,安卡尼歐發現黛安歐拉公主應是遭人謀殺,並肯定這起謀殺動機不尋常。因安卡尼歐與公爵夫人伊莎貝拉從小就認識,怕公爵無端懷疑自己與伊莎貝拉有染而設局陷害他,於是他為求脫身就聲稱黛安歐拉公主的死是單純身亡,沒有可疑,隨後便向公爵請辭,準備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黛安歐拉的死對伊莎貝拉帶來一些刺激,因為她知道黛安歐拉在死前已懷有身孕,也清楚她跟她丈夫從不行房怎麼會懷孕,於是伊莎貝拉懷疑黛安歐拉生前一定另有情人,而她肚子裡的孩子也不會是她現任丈夫的骨肉。及便有充分懷疑證據,但向來渴望得到真愛的伊莎貝拉反思認為:如果黛安歐拉真能從其他男人身上找到一生真愛,即使是背叛又有什麼關係?想到這裡,伊莎貝拉不經自憐自己嫁給一位醜陋的公爵的不幸,承受眼前與她夢想愛情有天壤之別的生不如死的痛苦。

就在幸運之神安排的這一天,在一個社會場合上,伊莎貝拉對於吉他手安東尼歐一見鐘情,也暗自相信他會是帶給她幸福快樂的夢想情人。正當伊莎貝拉鼓起勇氣決定與安東尼歐交往,抱定就算要為眼前這個真愛付出一切代價也在所不惜的同時,她收到一封神秘的信,信中寫道「伊莎貝拉的生命有危險。」這讓一昧追求真愛的伊莎貝拉陷入一個重大的陰謀,而她兒時玩伴也是請辭準備離開的安卡尼歐騎士竟決定留下來暗中調查這樁陰謀的真相。

這個被浪漫愛情包圍的故事下,背地裡早已在外表繁華的佛羅倫斯城下埋藏一個有權有勢的秘密教派陰謀,這群教派的人可以控制每個人的生命和命運,還有監控每個人的情慾,只是沒有人察覺到他們的存在,也沒有人能逃出他們的掌中心。

 

● 作者簡介

Lorenzo de Medici 生於義大利,在瑞士成長。大學主修經濟和藝術歷史。他的專業和個人興趣讓他遊走在德國、奧地利和美國之間,現在則定居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為《Die Weltwoche》和《Vanity Fair》等知名報章雜誌撰寫文章,是一位全職的作家和翻譯家。其著作包括有《Sofonisba’s Secret》、《The Queen’s Conspiracy》和《The Medici, Our Story》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