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09-06-10
Liars Anonymous
Louise Ure
St. Martin’s Press
April 2009
288p
書籍編號:
01-49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夏姆斯獎(Shamus Award)的小說家Louise Ure的第三本最新小說《說謊的嫌疑犯》(Liars Anonymous)的故事就從路邊救助服務接線員潔西接獲一通離奇救助電話開始。這一通電話也將準備展開新生活的潔西再次推入過去的痛苦和血腥之中,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過去說過的謊言負責,潔西也不能例外。

這一天晚上潔西跟平常一樣坐在接線台前工作。她接起一通來電,是位自稱不動產大亨達倫‧馬克森的救助電話,報說他的車駛到土桑市的公路上熄火了,隨後,電話那一頭傳來不明的嘈雜聲和慘叫聲,讓潔西判斷不動產大亨達倫‧馬克森應該被人謀殺中,於是她立即通知警方前去協助。但當警方趕到現場後,卻找不著任何可疑犯案。這也不意味這通離奇的求助電話就此結束了,因好奇的潔西破壞公司的規定,利用自己放假時間從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來到馬克森先生位在土桑市的家,暗中查知他的情況。

潔西與馬克森太太碰面說明來意,但馬克森太太堅稱自己的丈夫沒有死亡,活得很好,根本沒有如她所說的遭到襲擊,這一點令潔西百思不解。在往土桑市路上,潔西憶起三年前被拘捕的經歷,她的好朋友凱薩琳和她的女兒被她的叔父瓦特長期虐待,最後潔西因保護好友殺死瓦特。在法庭上,潔西矢口否認犯下謀殺案,最後法官也因證據不足宣判無罪釋放,從此她便搬離土桑市。

當過去記憶隨同車窗外景物閃過潔西的眼睛的同時,她也看到馬克森先生當天在電話中緊張報出援救的公路現場,正發生一樁交通意外事故,一位十來歲的青年死於汽車爆炸中,兩名警察已趕到現場調查。這兩位警察在三年後巧遇從他們手上僥倖逃脫殺人罪的潔西,心有不甘,認定她是位善於說謊的嫌疑犯,於是故意從案發現場遺留下來的諸多證據指向潔西有謀殺這位青年的嫌疑。對這兩位警察來說,這次是將潔西送進監獄的好機會。

面對眼前警方的不公平誣賴和陌生青年巧合在這一條公路上死亡,都讓潔西陷入百口莫辯的處境,一步步將潔西推向暗中已設好的騙局。擅長鋪陳緊張縣疑氣氛的驚悚小說家Louise Ure在這本小說中發揮地更淋漓盡致,案中有案,讓我們不讀到故事尾聲是不會知道結局的精彩之作。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