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Tears of Pearl: A Lady Emily Mystery
Tasha Alexander
St. Martin’s Press
Sep. 2009
320p
書籍編號:
01-49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女小說家Tasha Alexander的上部作品《伊麗莎白:輝煌年代》曾被改編成同名電影搬上大銀幕,讓讀者和影迷看到她著墨史實人物的細膩。自2007年開始,她早已在腦中構思撰寫〈A Lady Emily Mystery〉系列小說,精彩描寫一位永遠與神秘事件糾纒不清的女子如何憑籍勇氣和機智排除萬難,再度展現女性內在柔軟的情感。

自從答應嫁給克林開始,愛蜜莉一直盼望新婚生活的快樂和喜悅,也正準備享受充滿異國情調的土耳其蜜月之旅。但就在他們抵達伊斯坦堡的第一個晚上,一位侍女被發現遭人勒死在蘇丹所住的托普卡匹皇宮的庭院中,而一位駐君士坦丁堡外交官的英國人發現:這位死去的待女竟是他12年前遭綁架的女兒。眼見這位痛失愛女的父親,愛蜜莉和克林答應他協助查出殺害他女兒的兇手和原因。

為了暗中調查真相,愛蜜莉進入這個幾乎與世隔絕的皇宮,在皇宮中擔任侍女,驚覺發現這裡充滿神秘,無論是多嚴密的皇宮圍場也無法隔絕殘忍兇手。不久後,蘇丹的母親被發現遭一條堅靭的絲質細繩勒死,愛蜜莉似乎已從這起殺人手法推斷出誰是兇手,但還來不及等到克林或是警方前來支援,兇手已威脅愛蜜莉單獨與他會面,否則將會再下毒手殺人。愛蜜莉在無人支援下只能運用個人膽識和機智擒拿兇手。

《珍珠淚》(Tears of Pearl)是〈A Lady Emily Mystery〉系列小說的第四本,前三部作品是《And Only to Deceive》、《A Poisoned Season》和《A Fatal Waltz》。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