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9-06-10
The Disappearance
Efrem Sigel
Permanent Press
February 2009
262p
書籍編號:
01-49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失蹤的孩子》(The Disappearance)自二月出版一個月,已再刷三次,銷量亮眼。這是一本充滿吸引力的、懸疑的、感人至深的小說。它描述了一個家庭最沉重的悲劇──丟失了他們的孩子。作者懂得如何維持緊張的情緒,尤其善於深入描寫善良的人們被巨大災難打擊時的頭腦思考和內心情感。說穿了,這仍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若說一個最動人有力的感情描述就發生在書寫人們如何承受這種巨大的痛苦時刻,那麼這本小說做到了。

約瑟亞和娜塔莉的生活因一件事情瞬間改變。在那個平淡無奇的夏日,他們的14歲獨生子丹尼爾失蹤了。從那天之後,約瑟亞‧桑德勒每天的生活只剩下一件事情——尋找他的兒子,而他的美麗妻子娜塔莉原本是一位很有天賦的大提琴手,卻因思子心切患得自閉症,被鎖住的靈魂再也彈不出任何音符。

約瑟亞尋子之路帶領我們走進麻塞諸塞州西部的小鎮,也走進桑德勒一家人的世界。一位卑鄙的鎮長和幾名問題少年,誰會是這起失蹤事件的嫌疑犯?還有那位每根頭髮似乎都散發活力與激情的黑髮美女,她會不會走進傷心的約瑟亞的生活,並威脅到他的婚姻呢?

作者運用充滿感情至深的語言和佈滿懸疑冷酷的結局,刻畫出父母對子女既無私又深沉的愛。

 

● 作者簡介

Efrem Sigel 自1973年發表個人第一本小說《The Kermanshah Transfer》後,事隔36年後的今天出版第二本小說《失蹤的孩子》,在美銷量成績扶搖直上。目前正著手構思第三本小說的他開玩笑說:「以我前兩部小說的間隔如此長,看來我想在100歲生日前完成第三本小說,現在就得動筆了。」

他曾任記者和編輯,也和他的妻子創建過兩家出版公司。期間,創作了四部有關通信技術的書,數百篇文章灑落在全美報章雜誌,近些年亦發表許多短篇故事。他在90年代後期發表的短篇故事極為出色,榮獲很多獎項,包括曾經六次入圍提名手推車獎。

 

● 媒體報導

「作者在他第二本小說裡,既優美又有力地探究一位即將年滿14歲的孩子的失蹤所帶給一對夫婦的衝擊,以及這樁悲劇後所引發的痛苦。他用一種敏感的、體察式的視角寫下這個故事。」──《出版人週刊》

「一本對每個家長都可能面對的夢魘進行深刻描述的小說。作者會讓我們關注書中的孩子家長──約瑟亞和娜塔莉。他們忍受著兩種地獄般的生活:一是不知道他們孩子的命運,另一是要尋找他們孩子的命運。」──《寇克斯評論》

「一本精彩絕倫的小說!深入想像,優美敍述,有我們認識並關心的人物,有帶著悲傷色彩的日常生活,有著間斷出現的同情與歡樂。這本書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Max Byrd,作者

「充滿吸引力,感情豐富而溫柔……一個講述真實人物和真實生活的小說。精練的散文式語言,每個詞仿佛都有其精確的功能,以至於無法從中刪去任何一個。這本書會因其足以觸及心靈的情感力量,使每個讀者產生共鳴。」——《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