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6-06-10
Blood Eagle
Craig Russell
Arrow Books
April 2006
496p
書籍編號:
01-48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想像一下,歐洲文壇犯罪小說第一人賀寧‧曼凱爾(Henning Mankell)和以社會推理見長的邁克爾‧迪布汀(Michael Dibdin)這兩位犯罪小說家相遇會產生什麼樣的魔力?

《嗜血之鷹》的故事從兩樁謀殺案開始。第一位受害者是個女人,她的肺被挖出來,隨後,同樣殘暴的手法再度出現,這很明顯是同一位兇手所為。案發現場除了一封神秘的電子郵件外,幾乎沒有證據說明這兩起案件之間有任何聯繫。警探法貝爾一心想在更多受害者死亡前偵破這件懸案,更不遺餘力地工作,找出這位兇手既狡猾沒有留下任何線索,在選擇獵物時似乎也是臨時犯意,讓其犯案動機更撲朔迷離。不久後,又有人報案在一所出租公寓中發現另一個受害者。死者以前是位員警,但有前科。隨著德國秘密員警介入調查,法貝爾也逐步推敲出這些死亡身份的關聯和偵破謀殺動機。

 

● 作者簡介

克雷格‧羅素(Craig Russell)1956年出生於蘇格蘭的法費。他跟許多推理作家的背景一樣,曾經當過員警。但在舞刀弄槍之外,也曾在廣告公司擔任文字撰稿人和創意總監,當了十五年的自由撰稿人。

他對德國一直有著濃厚興趣,從他筆下成功的驚悚犯罪小說系列--〈法貝爾警探系列〉便可略知一二。他也坦言自己的作品靈感多半來自於德國深厚的文化、傳統和童話寓言。法貝爾警探系列已出版四本──《嗜血之鷹》(Blood Eagle)、《格林兄弟的詛咒》(Brother Grimm)、《永恆》(Eternal)和《嘉年華殺人王》(The Carnival Master)。這個系列已售出22國語文,銷量破2百萬本。在英國,只要他的新小說一出版,便躋身暢銷小說榜,而在德國也是如此,本本暢銷。

克雷格‧羅素的小說不僅在英國和歐洲有暢銷數字背書,也榮獲諸多獎項殊榮:

·提名鄧肯‧羅利金匕首獎(Duncan Lawrie Gold Dagger)

·榮獲圖書館匕首獎(The Dagger in the Library Award)

·榮獲最高榮耀的Polizeistern獎——亦是「警界之星」,由德國漢堡市警察局長和漢堡政府內務大臣共同頒獎。

·榮獲法國和西班牙犯罪小說獎提名

他仍會繼續創作法貝爾警探系列,因他的英國、德國、西班牙三家出版社已同時簽下該系列第五、六集的書約,排定今明年陸續出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