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犯罪)
更新日期:
2005-06-10
Easy Money
Jens Lapidus
Wahlström & Widstrand
October 2005
470p
書籍編號:
01-46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Jens Lapidus 被喻是瑞典的詹姆士.艾洛伊(James Ellroy)。他的第一本犯罪小說《Easy Money》在瑞典銷量逾56萬本,蟬聯瑞典暢銷小說排行榜80周,售出25國語文的版權,包括有美國出版社Knopf和英國出版社Macmillan(英、美版本皆預計在2010年出版)。它不僅是2005年北歐最成功的一本犯罪小說,也是2008年瑞典公佈最暢銷的十大小說中,排名第七位的作品。瑞典製片公司也買下此部小說的電影改編版權,準備搬上大銀幕。

作者本身是一位年輕有為的律師,曾多次為瑞典國內惡名昭彰的犯罪份子擔任辯護律師,而這些經驗讓他看到世界的另一面,也是大部份不為人知的一面,日後也自然地成為他寫作的素材。雖是瑞典文壇的新兵,他的精湛文采已深受書評家一致好評,稱他是一位出色的說故事者。

《Easy Money》是一本緊張刺激的犯罪小說,精彩描繪一個有關斯德哥爾摩黑暗世界裡毒品、金錢和所謂正義的故事。故事描寫:喬治是一名正在監獄服刑的拉丁美洲販毒份子,且暗自發誓出獄後將會報復對那些舉發他的人;馬蘭多是一位南斯拉夫職業殺手,殺人不眨眼,但是當他看到自己的小女兒時就會格外溫柔;JW是一位期盼得到眾人認同的鄉下男孩,他為了不讓他人看輕他,竟在夜總會替販毒老闆販賣毒品。這三個人都在尋找快速賺錢的方法,而毒品買賣將他們拉在一起。

喬治逃獄之後,首先盯上的報復對象是當初舉發他的黑幫老大的手下,準備惡整這支黑幫勢力,得知他的陰謀的黑幫老大指派馬蘭多找到他,好好教訓一番,同一時間,JW也受命於自己的販毒老闆,尋找喬治的下落。

在馬蘭多尋找到喬治之前,JW早一步找到他,將他帶到販毒老闆面前,但老闆沒有傷害喬治,還要盡力保護他的安全,讓他跟JW一起販毒。即使如此,喬治卻沒有放棄報復黑幫老大的念頭。一日,黑幫老大正進行一宗很大的毒品交易,指派馬蘭多前去處理,但在進行過程中,讓馬蘭多發現黑幫老大並非器重他,只不過是找他當替死鬼吧了,這讓馬蘭多心懷恨意。

馬蘭多知道販毒老闆背後是為黑幫老大辦事,於是當他查知販毒老闆與JW準備前往倫敦進行毒品交易時,他決定先搶奪這批毒品。馬蘭多的這項計畫意外讓喬治知情,究竟喬治會協助馬蘭多並肩作戰對付黑幫老大,還是放下個人仇恨洩漏馬蘭多的計畫回報毒販老闆?同一時間,JW意外得知自己的姐姐在四年前被黑幫老大的手下殺死,即使他的心中生起報復之心,卻很清楚自己再也無法離開這個讓他賺進大把鈔票錢的是非之地。正當馬蘭多、喬治和JW三人為搶奪毒品,持搶互指對方腦袋時,大批警方已趕到現場,JW和馬蘭多當場被捕入獄,而喬治意外逃走,這樣的結局是否會讓他們三人共同的仇人黑幫老大繼續逍遙法外?

繼《Easy Money》締造非凡的暢銷佳績後,作者撰寫的該系列第二本《Never Fuck Up》甫在瑞典出版,首刷印量有15萬本,目前已售出15國語文版權,就連英、美出版社也一次買下兩本書的翻譯版權。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