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懸疑)
更新日期:
2006-06-10
Never Go Back
Robert Goddard
Corgi
Nov. 2006
464p
書籍編號:
01-43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對於一群舊日夥伴來說,這是一場讓他們沒有膽量再聚首的最後聚會──當年的蘇格蘭城堡的週末聚會。多年前,他們曾在這個城堡歡娛地做過一個心理實驗,從此之後他們再也沒有見過彼此,因這趟旅行的歡快氣氛被這次派對裡發生的謀殺案徹底粉碎。

當第二起謀殺案出現時,一種可怕的感覺降臨在這群人中。仿佛那段過去再度回來糾纏每個人——那是一段他們從不曾提起的過去,每個人腦中的回憶都存在著驚悚駭人的畫面。究竟當年在城堡聚會發生了什麼事情?存活的人努力尋找真相的過程中,終於有人發現到一個不尋常的大秘密,而這個大秘密卻讓他們每個人身陷致命危險之中…。

作者這次將「謊言」和「陰謀」的兩大懸疑小說元素放進《不走回頭路》的故事裡,巧妙揉合文學女作家茉莉兒(Dephne du Maurier)的愛情浪漫和間諜小說大師約翰.勒卡雷的驚險懸疑之作,無論是鮮明的人物性格或是生動的橋段鋪陳,都能拿捏得宜,呈現出眾多讓人讀來過癮的故事轉折和情節意外。這也難怪英國《Time Out》雜誌稱讚他是「全英國最優秀的懸疑小說家之一。」

 

● 作者簡介

Robert Goddard 在英國漢普夏郡出生,畢業於劍橋大學歷史系,曾在加拿大德文島擔任教育官員,後來轉為一位全職小說家。他至今創作數本暢銷作品,包括榮獲首屆「MH-史密斯優秀作品獎」的小說《Into the Blue》,這部小說也在1997年被改編成電視劇,由知名電視劇男星John Thaw擔剛主演。因他在校主修歷史,特別喜歡從史學裡找答案,這也為他日後在創作《不走回頭路》(Never Go Back)和《神秘的臉》(Name To A Face)等懸疑小說有加分之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