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5-06-10
Atlantis
David Gibbins
Headline
July 2005
464p
書籍編號:
01-43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考古學家研究最久的謎。是事實還是神話?從來沒有人知道,直到現在… 一天,在地中海潛水,識水性的考古學家傑克・霍華非常幸運。他與考古團隊挖掘到一把鑰匙,很可能是用來開啟一座荒島上的一個地方。傑克設法找到這個地方,但是其他人知道這與傳說沉沒於大西洋的島嶼有關。

這部小說融合驚悚、歷史和冒險三大元素,也有英國媒體認為:《亞特蘭蒂斯》(Atlantis)是新世代的《達文西密碼》。

 

● 作者簡介

考古學家兼歷史驚悚暢銷小說作家 David Gibbins,是研究古代海難和沉沒城市領域的國際權威學者。1962年出生於加拿大的薩斯卡通市,父母是英國人,在加拿大、新西蘭和英國成長,1983年,他以「一級榮譽生」風光畢業於英國布里斯托大學。1991年取得劍橋大學博士學位後,在英國與其他一些國家教授研究考古學,也到世界進行多次考察水下城市的探險。從考古跨到寫作是一種機緣,但他的驚悚小說最大特色就是將自己的考古學識巧妙融入劇情。他的處女作《亞特蘭蒂斯》(Atlantis)在2005年問市,創造一名讀者喜歡的考古揭密主角傑克・霍華(Jack Howard),登上暢銷小說排行榜冠軍數周,賣出50萬本驚人銷量成績和被翻譯成28國語文。隔年後,他也陸續完成《十字軍的黃金》(The Crusader Gold)和《最後的福音》(The Last Gospel)這兩部暢銷歷史驚悚之作。英國《鏡報》大膽稱讚道:「《奪寶奇兵》加上全球暢銷作家丹・布朗就是David Gibbin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