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03-06-10
Les Pillards de Bagdad
Gérard Delteil
L’Archipel
May 2003
388p
書籍編號:
01-40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法國知名「黑色文學」驚險小說作家Gérard Delteil,多年來創作了四十多部小說,全球銷量超過一百萬本,榮獲多座小說獎項殊榮,被法國媒體稱是奇才作家。在他的多部作品中,法國得獎小說《巴格達的掠奪者》(Les Pillards de Bagdad)堪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也是首部重現第二次伊拉克戰爭內幕的小說作品。

故事描寫:2003年3月,就在美、英聯軍正準備入侵伊拉克時,美軍把一項特殊且機密的任務交給了麥克上尉。來自上級一位神秘的人物讓他組織一支特遣隊去搶劫巴格達考古博物館。這次行動的目標就是:將具有五千年歷史的蘇美爾雕像「瓦爾卡女神」(la Dame de Warka)運到美國。

此時的巴格達早已陷入一片混亂。麥克上尉在這個城市裡巧遇了一位負責向薩達姆.候賽茵傳口信的法國記者、一位伊拉克的商客、一位澳大利亞的和平主義者,還有一位英國的密探。他所遇到的每個人各有不同的動機,但似乎都為一件事擔心憂慮:是否能夠活著離開這個煉獄的世界?

《巴格達的掠奪者》這本小說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戰爭爆發到巴格達被攻陷的短短幾周時間裡,杜撰穿插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事件。它是一部讓人閱讀時可以聞到沙塵、汗水和鮮血的驚悚小說,也是薩達姆政權倒台後的第一部描寫伊拉克的作品。

 

● 作者簡介

Gérard Delteil是法國「黑色文學」的奇才。他總共寫了四十多部小說,其中包括有:1986 年的《不要忘記那位藝術家》(N’oubliez pas l’artiste),此小說榮獲「偵探文學大獎」;1993年出版的《零件》(Pièces détachées)摘下了「金銀匠碼頭獎」。在從事專職寫作前,他是一位調查員和記者,而過去這些工作經歷為他的作品帶來豐富靈感。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