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6-10
One Morning Like A Bird
Andrew Miller
Sceptre
September 2008
366p
書籍編號:
01-39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得獎文學小說家安德魯‧米勒(Andrew Miller)於1960年出生在布里斯托,曾旅居西班牙、日本、愛爾蘭和法國,目前住在薩默塞特。他的處女作小說《從月亮來的男孩》榮獲詹姆斯‧泰特‧布萊克小說獎、國際知名IMPAC都柏林文學獎和義大利格林紮納‧卡佛文學獎,註定了他生來當作家的命運,被喻是英國文壇上最具潛力的小說家。之後,他再以《氧氣》一書摘下2001年惠特布萊德圖書獎和曼布克獎決選作品。他的第五本最新小說《One Morning Like A Bird》同樣發揮他著墨痛楚的說故事長才,搭配性格鮮明角色,完成一部關於人們心靈發展的出色作品。

小說故事背景設在1940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東京人高野佑二在自己選擇的人生道路上忠誠辛苦奮鬥,努力當位出色的詩人。在朋友的支援下,他每個月都會到費內翁先生家參加法國俱樂部的例會,而他那位在精英雲集的東京帝國大學擔任教授的父親則定期支付生活費,讓他無後顧之憂朝自己的路邁進。

在他安枕沉浸於寫作樂趣和創作思緒時,現實世界的大門慢慢朝他敞開。因他的父親不再富裕,無法再貼補他的生活費,而他徵召入伍的日子也逼近了。當理想無法再與現實抗衡的同時,命運中與他緊緊相繫的人出現了。她是費內翁先生的女兒──19歲的女兒艾麗莎,一位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和想做什麼的年輕女孩。從她的身上,他學到如何跟隨內心聲音成長。

作者的筆精采寫出這部激蕩人心的抒情故事,刻畫出一個關於成長、剝掉夢想和追逐內心聲音做出正確人生選擇的故事。整部故事描述地十分生動,尤其是透過作者洗鍊的筆法和說故事的才能,也讓我們清晰見到當時那個重要歷史時期下的東京和整個日本的面貌。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