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都會小說《教授太太俱樂部》
文學小說(女性)
更新日期:
2008-06-10
The Professors’ Wives’ Club
Joanne Rendell
NAL
September 2008
352p
書籍編號:
01-39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女性都會小說《教授太太俱樂部》(The Professors’ Wives’ Club)曾被美國書評家拿來與暢銷書《週五夜紡織俱樂部》(The Friday Night Knitting Club)評比,認為這部故事圍繞在四位教授太太聚會花園的分享私話情誼的小說,與《週五》一部詮釋一群女性相聚小紡織店的彼此相惜故事,同樣走溫馨小品的路線。《週五》和《美味關係》(Comfort Food,中文繁體版尚未賣出)的暢銷作家Kate Jacobs 讀完作者Joanne Rendell的處女作小說《教授》後十分讚賞:「這是描寫一群充滿趣味相投的好姊妹的故事。」

故事描寫在曼哈頓大學的住宿裡,有一座若隱若現的秘密花園。四位好姐妹定期在這裡聚會。前來這裡的她們,在心中都埋藏了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而這些秘密可以會攪亂她們現有平靜的生活、破壞她們一手打造的家庭生活,甚至也有可能影響到她們曼哈頓大學的盛名。

楓樹、鐵門和爬滿藤蔓的竹籬笆圍繞在曼哈頓大學校園的一座花園,而這座花園是四位教授太太──瑪莉、蘇菲亞、安契和漢娜的庇護地。在這裡,她們能夠全然放開心懷傾訴自己的秘密和煩惱。

對瑪莉來說,這座花園讓她暫時逃離了暴力;對蘇菲亞來說,這座花園給她獨自一個人的空間,慎思考慮從家庭主婦轉型職業女性的難題;對安契來說,這座花園引導她思量是否應該對保守的父親誠實說出會令他心臟病復發的秘密;而對漢娜來說,這座花園讓她懊悔一個足以威脅自己平淡婚姻的意外激情夜晚。

這四位女人的心靈慰藉之地,就在瑪莉的丈夫,也是渴望權勢的學院院長,計畫毀掉這座充滿女人私話的花園。就在四位好姊妹盡力捍衛時,意外找到一份與愛倫坡生前失蹤的一份手稿有關的秘密,而它也幫助這四位女人解開心中的煩惱,找到生命的夢想和希望。

 

● 作者簡介

Joanne Rendell在英國出生成長,擁有文學博士學位,嫁給了一位紐約大學的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