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pe From Andersonville》奧斯卡影帝金哈.克曼第三部歷史小說
文學小說(歷史驚悚)
更新日期:
2009-06-10
Escape From Andersonville: A Novel of the Civil War
Gene Hackman and Daniel Kebihan
St. Martin’s Press
May 2008
328p
書籍編號:
01-38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好萊塢影壇近年來興起明星轉行當作家的流行風潮。年屆七旬的奧斯卡影帝金哈.克曼(Gene Hackman)也已棄影當起作家。他表示自己的銀幕生涯已經結束了,相較於拍電影,如今的他更愛爬格子寫作。美國聖馬汀出版社列為夏季重點書的《Escape From Andersonville》是他的第三部歷史小說,也是他與鄰居好友兼考古學家Daniel Kebihan一起共同合著的作品,深刻描述了獄中的黑暗和人性的善惡。

故事背景設在140多年前,一所臭名遠播的囚禁所──安德森威爾監獄(Andersonville)。它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西部,而這間獄所的名字喚起人們憶及內戰期間的恐怖經歷。

那年是1864年。上將Nathan Parker 和他的兵士們曾被困禁在這座傳聞中可怕至極的安德森威爾監禁營中,他和他的士兵們擬定了一樁完美的逃獄計劃,設法挖掘一條地下通道讓Nathan逃出監獄。在歷經波折之下,他終於逃獄成功得到自由,並且再度遇見他當年的上級長官,重新回到軍隊效忠,並與舊情人相遇。

重獲自由的Nathan 沒有一日忘記回到安德森威爾監獄拯救在獄中受苦的士兵們,然而,無論他如何地努力向上級爭取拯救計畫,百受阻撓。在無計可施之下,他決定私自進行拯救任務,連同一名逃兵也是走私客Marcel 的協助,還有一群殺人犯和被社會放棄的人的暗中幫忙,讓他有機會混進安德森威爾監獄展開計畫周詳的拯救行動,立誓救出他的士兵弟兄.....。

這本小說是金哈.克曼和考古學家Daniel Kebihan 三度聯手合作的作品。因Daniel Kebihan 熟稔內戰的歷史,加上倆人杜撰了一場戲劇化的逃獄拯救故事橋段,精彩磨墨了監獄內的黑暗生活、人性的貪婪和善意的不同面,是一部曲折離奇、緊張刺激又引人入勝的故事。

 

● 作者簡介

金哈.克曼(Gene Hackman)是兩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參演電影超過八十套,包括有:《我倆沒有明天》、《霹靂神探》、《烈血大風暴》、《殺無赦》、《黑色豪門企業》、《赤色風暴》、《全民公敵》、《一觸即發》和《危險情人》等,近年參與演出的作品有:《各懷鬼胎》和《衝出封鎖線》。在著作上,與Daniel Lenihan共同合著了《Wake of the Perdido Star》等三部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