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驚悚小說《2011》得獎作家再度發揮其才杜撰一場震憾人心的災難
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09-06-10
2011
Gerard Delteil
L’ Archipel
Jan. 2005
403p
書籍編號:
01-38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法國作家Gerard Delteil在動筆寫《2011》這部驚悚小說之前,曾到巴黎市服務部進行深入調查,研究巴黎發生水災氾濫的可能性和嚴重性。這位前資深記者著有四十餘部作品,其中包括榮獲1986年警匪小說大獎的《別忘了藝術家》(gGrand prix de litterature policiere, Gallimard, 1986)、榮獲1993年金銀匠河堤獎的《破碎的片斷》(Prix du Quai des Orfevres, Fayard, 1993)和《巴格達的掠奪者》(Les Pillards de Bagdad, Archipel, 2003)等,是法國最受注目的小說家之一。《2011》在三年前出版,登上法國暢銷驚悚小說排行榜。

故事描寫:法國擁有6,700公里的河流和運河,在1910年水災氾濫那年的一個世紀之後,四條主要河流(盧瓦爾河、羅訥河、加龍河和塞納河)若再次進入漲潮期,巴黎市是否完全被淹沒呢?在啟示錄(Apocalypse)裡提到:2011年的預言逐漸逼近,這個充滿罪孽和錯亂的城市是否會真如預言所說的:被大水淹沒、被淨化後,就像索多姆城和日莫爾城被天火淨化一樣乾淨?

連日來,大雨毫不間歇地沖刷巴黎市,對於唯心主義的教徒來說,這意味著預言一步步地到來,而也是他們開始行動的時候了。事實上,教派教徒並不是唯一看到百年洪災的人,他們只不過趁機準備一連串的密謀,而在巴黎市變成一片汪洋之前,另一群掠奪者早已在巴黎市悄悄展開行動了......。公眾的力量顯得蒼白無力,而洪水也毫不留情地越升越高,不久後,塞納河的河水就會溢出淹沒一切,有什麼辦法能讓這個城市逃過水災劫數呢?

作者再度發揮其高超想像力,創作出一個震憾人心的災難場面,加上扣人心弦的情節張力,將各個教派團體各懷鬼胎的陰謀鬼詐寫得絲絲入扣,其故事發展和結局充分表現出人類協力合作的能量。這本小說同樣保有作者擅長寫大場面的創作風格,這是他屢獲法國文學獎項的原因之一,也是吸引讀者閱讀的最大元素。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