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6-10
A Girl's Guide to Modern European Philosophy
Charlotte Greig
Serpent's Tail
June 2008
256p
書籍編號:
01-38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A Girl’s Guide to Modern European Philosophy》是英國新作家Charlotte Greig 的第一部小說,榮獲英國好管家圖書獎決選作品,描寫一位七十年代的青春期女生蛻變成年人的青澀經歷,體驗哲學世界鼓吹的性愛精神。

故事描寫:七十年代,薩西克斯大學女學生蘇珊娜唯一承認的男友傑森,是位年長她十歲的古董商,提供她優渥的求學生活,不必像其他同學得擠在簡陋的公寓裡唸書,讓她可以專心鑽研哲學的同時,也讓她有機會初嘗大學裡自由的社交與性愛。

真是引領她進入性愛領域的是哲學。在她與導師發生一場意外性關係後,發現一切情況比自己想像得糟糕,但她無法從同學和男友身上得到幫助,或是解答她的困惑,於是她更全心讀哲學,試圖從齊克果(Kierkegaard)和海德格(Heidegger)等歐洲著名哲學家身上找到答案,驗證了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是如此遙不可及,心靈與肉體的結合才是人性最根本和最現實的性愛。

這本小說的故事背景雖是七十年代的英國大學校園,作者明白說出青春期走進成年期的困惑,既幽默有趣,又引人省思。她嚴肅呈現主角女孩迫不及待想將自己的思想和現實生活的領域同時拓展的心理層面,卻以喜劇形式表達她可能遇到的困難。小說將薩西克斯大學的一切描寫地十分生動,讓讀者能感受到校園氣息的同時,也憶起當時七十年代的大學文化。

 

● 作者簡介

Charlotte Greig 曾是報社和廣播電台的音樂記者,後來成為一名創作型的流行歌手,至今已發行5張個人專輯,張張深受歌迷喜愛。她曾經撰寫一本關於樂壇女子組合的非文學《明天你還愛我嗎?——從50年代開始興起的女子組合》。目前與家人住在英國卡地夫市。
《A Girl’s Guide to Modern European Philosophy》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