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6-10
The Act of Love
Howard Jacobson
JonathanCape
September 2008
320p
書籍編號:
01-38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兩座文學獎座的英國文學小說家Jonathan Cape的最新小說《The Act of Love》預計在九月出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Harold Pinter 稱讚此部小說:「直接、堅決,令人難以忘懷。其中關於『欲望迷失』的闡釋最初讓人覺得害怕和痛苦,但讀完後深深為其所感動。一趟重獲力量之旅。」

故事描寫:菲力克斯稱自己是「一個快樂的男人」,細心經營一家倫敦最古老的音樂書店。面對妻子的不忠,他豁達認為:其實每位丈夫都打從心底希望老婆對自己是不忠的。

他會有這樣異常的想法,仔細追究起來是有原因的。在15歲那年第一次被女朋友拋棄後,他不斷地從失戀的苦澀和嫉妒心使然之間汲取教訓。看到其他男人的手搭在他的愛人的香肩上的畫面,時常閃過他的腦海。最初他很害怕想起這樣的情景,慢慢地他的大腦也被這樣的畫面佔領和催眠,讓自己成為嫉妒心的奴隸。如果有一天他的妻子沒有背叛他,他反而會覺得內心不安寧,而妻子現在的不忠若是他所期望的話,可以算是背叛嗎?

這是一個讓痛苦上癮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欲望本性的故事。當我們翻閱這部小說時,會掉進主角菲力克斯似是而非的邏輯,也迫不及待想知道這般幾近瘋狂的思維會為他引來什麼樣的慾望風暴。震驚、幽默,卻又令人心碎的作品,帶領我們走進男女間愛情生活的禁區。

 

● 作者簡介

Howard Jacobson 英國小說作家和電台主持人。生於曼徹斯特,就讀於劍橋大學。他的文學作品《Kalooki Nights》和《Howard》連續兩年榮獲英國文學獎項Wingate Literary Priz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