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6-10
London and the South-East
David Szalay
JonathanCape
July 2008
368p
書籍編號:
01-38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新銳作家David Szalay 過去幾年為英國BBC廣播電台的廣播劇撰寫劇本,《London and the South-East》是他個人的首部小說,也擊敗英國文學小說前輩榮獲英國The Big Betty Trask Award,被喻是當今最具創作才華的英國新銳作家。

這部小說作品是關於一名廣告推銷員的故事,帶點黑色幽默的嘲諷筆觸。作者撰寫本書的靈感來自於一項觀眾對於廣告的調查:43%的我們曾經有意無意賣過廣告;一個人平均每天能看到1,004個廣告;而一個人平均間隔多少看到一則廣告,算出來的估值是不超過57秒。藉由這個調查結果,作者靈機一動寫下一名廣告推銷員如何迷失於自己每日對顧客催眠的謊言世界,最後改變了自己什麼。

這是一個發生在一名40歲廣告推銷員的故事,故事背景發生在2004年的倫敦。保羅帶領一群笨拙的職員,而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電話,欺騙他的客戶在一本根本沒人閱讀的垃圾雜誌裡買廣告。當他說得謊越多,他酒喝得更兇、煙抽得更多,下班便就與同事到酒吧打屁聊天看漂亮的美眉,生活過得無意義的無聊,打從心底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有所改善,開始產生一個逃避的衝動。

讀到這裡,故事已經很完整了,若在這時進入結尾也不令人意外,不過,作者花了整本書的前半段篇章(約兩百頁)說出一位銷售員的神經質生活,現代工作環境的組織元素──節奏、例行、常規、怨恨和貪婪。而在保羅獲得一份新工作的機會時,他日後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改變,也是本書下半段劇情的高潮,宛若上半段故事的續集。

一日,當他與老朋友兼同行艾迪相遇時,聊及了自己的近況,艾迪為他引薦了一份工作,原以為這份新工作將是好事臨頭的開始。不幸地是,他得到了一份無須技能的勞力工作、結交了一群他從來沒有打過交道的朋友,和捲入一場設計他上司的陰謀。在自己的愚笨、貪婪和不忠的結果下,他與妻子、孩子、朋友的關係,甚至連他自己也都徹底改變了。

這是一本有趣、痛苦和生動地證明:職業是我們身份地位的一個決定性元素。許多英國書評家評論很少有小說家著墨於工作和事業為題的小說,而《London and the South-East》卻精彩回應了這個問題。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

「這個故事太吸引人了。」—— 《競技場》(Arena)

「絕妙的黑色幽默。」——《時代雜誌》

「很好的開場,不時運用現在式時態的敍述穿越過去。作者遊刃有餘地將其呈現出來。是一本扣人心弦的作品。」——《獨立報》

「這本小說寫太棒了。」——《倫敦報》

「這是一個悲喜交加的故事,生動地傳達了一個訊息:工作是人類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本書令人愛不釋手。」——《星期日獨立報》(Independent on Sunday)

「黑色幽默。」——《Time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