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6-10
The Legend of Mickey Tussler
Frank Nappi
St. Martin’s Press
April 2008
304p
書籍編號:
01-37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密爾瓦基釀酒人1的經理人Arthur Murphy雇用了一位十七歲的年輕小伙子Mickey Tussler加入他的棒球隊當投球手,因他天賦異稟,有一雙有力的手臂,只要假以時日勤加訓練,他一定能成為美國大聯盟歷史上出色的投球手,而對一位年輕人來說,這樣的機會十分難得,不過Mickey卻不是這樣想……

Mickey患有輕度自閉症,從小就不得父母疼愛,殘暴的父親經常虐待他和他的媽媽,更嘲笑他「遲鈍」,對於他被棒球隊聘用並沒有特別喜悅,不過,倒也樂得預支兒子的球員薪酬。在球隊裡,Mickey也過得不太如意,經常被隊員刁難和惡作劇欺負,甚至還有球迷辱罵他。

Mickey對眼前的一切慌張失措,即使他驚人的投球能力已在球壇上略有名氣,周遭的壓力仍使他透不過氣,尤其是被他取代的前投球手,更千方百計陷害他,他是否能找到真實生活裡的生活之道?或是,殘忍的現實世界對這樣一位自閉症年輕人來說實在太沉重了,最後選擇放棄呢?

這是一本動人心弦的小說,感性描述一位患有精神缺陷的年輕人如何在社會上立足,面對真實的世界,這個故事讓人想起《阿甘正傳》裡的Forrest Gump,因Mickey跟阿甘一樣擁有先天的殘缺,卻擁有比別人更堅毅不屈的精神,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1密爾瓦基釀酒人(Milwaukee Brewers)是一支位於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

 

● 作者簡介

Frank Nappi 是一位中學教師,任教英文和寫作超過十二年,他的第一本小說《Echoes From the Infantry》榮獲2006年Military Writers Society of America’s Silver Medal的傑出小説獎。《The Legend of Mickey Tussler》是他的第二本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