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喜劇)
更新日期:
2006-06-10
The Ivy Chronicles
Karen Quinn
Plume
January 2006
352p
書籍編號:
01-37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好萊塢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主演新片《慾望城市》票房告捷,主動送上門的劇本和片約不斷,據美國《人物》雜誌最新一期的報導,她繼《慾》之後,已確定接拍華納兄弟電影公司2009年年度喜劇大片,是改編美國作家Karen Quinn的暢銷同名小說《The Ivy Chronicles》,描寫一位住在紐約市的中產階層單身女性的現代生活。該報導也指出,這部小說的故事同樣兼具了《穿著PARDA的惡魔》和《豪門保姆》深受讀者青睞的人物性格和劇情張力。

小說的故事描述:原本住在紐約豪宅區的39歲女人Ivy Chronicles在經歷失業和失婚之後,富裕的生活頓時化為烏有,不僅得搬出前夫的豪宅,她的女兒也被私人貴族學校以「不符合入學資格」退學,只能暫時搬到紐約下城的小坪數公寓居住。在好友的建議下,她終於在逆境生活下找到一條出路,就是投資一個新生意:幫助一群來自中高階層的女子「安全送進」紐約貴族幼稚園就讀,讓這些事業稍有成就的父母利用孩子達到進入上流社會的野心和永遠存在的精英論。

這是一部充滿歡笑的喜劇小說。當我們看到Ivy陷入道德感的困惑(掩護一位小孩順利進入貴族幼稚園就讀,得到一個當季最新款的PRADA鱷魚包當作酬謝禮,有錯嗎?)和不放棄尋找下一任可以供養她不用工作的有錢男人時,會捧腹大笑。

 

● 作者簡介

Karen Quinn, after losing her own high-powered corporate job, helped found Smart City Kids, a New York City ased company that helps families survive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to the area most competitive public and private schools. She is now a full-time write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