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07-06-09
T is for Trespass
Sue Graftion
Putnam
December 2007
300p
書籍編號:
01-33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主流評論家讚譽『具有獨創性的偉大小說家』蘇・葛拉芙頓(Sue Grafton),同時,也與莎拉・派芮斯基和梅西・米勒並稱「美國三大冷硬派推理女作家」。她以英文字母為為首的暢銷驚悚懸疑小說系列──金絲.梅芳(Kinsey Millhone),是她筆下創造出一位擁有精闢的邏輯推理和冷靜果決的女偵探。該系列的最新小說,也是該系列的第二十本小說《非法入侵》(書名譯自:《T is for Trespass》)才出版第一周,立即登上本周美國《紐約時報》和《出版人週刊》的文學小說暢銷排行榜第一名。這本最新力作小說是繼2005年出版《S Is For Silence》之後,睽違兩年時間撰寫完成,甫在本月出版問市。



Trespass \'trespes\(名詞):違反法律,僭越對上帝或鄰居應盡的義務;違反了道德條例;進攻;罪惡。——《韋伯斯特最新國際辭典》(Webster's New 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非法入侵》是Sue Grafton迄今讓人讀後感到不安的一本小說,也是與邪惡勢力最直接的一次交鋒。 小說的開端描寫出金絲.梅芳開始偵查她的老鄰居老鄰居Gus Vronsky被傷害案件後,劇情隨即從金絲.梅的語氣轉換到Solana Rojas的身上,她是一位冷漠的反社會人士,而Solana Rojas並非她的本名,是她日後偷來的身份,這樣才能讓她順利進入Gus Vronsky的家裡,擔任她的私人看護。日子久了,Gus Vronsky發現她的私人看護的真面目並非她在眾人面前表現出來的那樣。這本小說真正恐怖之處在於:讀者能預見未來發生的可怕景象,進而造成難以忍受的緊張局勢。真正緊張的關鍵在於金絲.梅芳是否能夠預知她的預謀,及時制止一切呢?



這本小說錯綜複雜交織著盜竊身份、虐待老人、背叛信任和照顧弱勢者團體的崩潰,展現社會下的分裂程度。作者筆下的故事帶領讀者走進最黑暗的領域,讓我們意識到:真正的恐怖就發生在我們自以為瞭解的平凡世界裡。

美國出版社Putnam從該系列的字母「P」開頭簽下全球版權,書名是:《P Is For Peril》、《Q Is For Quarry》、《R Is For Ricochet》、《S Is For Silence》和《非法入侵》(T is for Trespass),以上五本書中文繁體版權尚未賣出。

 

● 作者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蘇・葛拉芙頓(Sue Grafton)的作品已在28個國家出版發行,被翻譯成26種語言。她的作品序列始於1982年,皆是百萬本銷量的國際暢銷書。Sue Grafton與她最喜愛的作家Raymond Chandler、Ross Macdonald、Robert Parker和John D. MacDonald一樣,以撰寫驚悚懸疑小說稱奇,贏得讀者青睞。她獨特的輕快風格、豐富細節、生動角色、敏銳的社會觀察和高超的說故事技巧,是廣受讀者喜愛的主因。

 

● 媒體報導

「在金絲.梅芳系列的前19部裡,Sue Grafton再度突破驚悚懸疑小說的框架,總是留下耐人尋味和新鮮有趣的結局。《非法入侵》是該系列第二十本,自然也不例外。目前,主流評論家稱她為『具有獨創性的偉大小說家』。」


「金絲.梅芳系列的複雜性反映在小說裡的案件中,即使衝突尖銳,卻不失其緊張節奏。」——Tom Nolan,《華爾街日報》



「蘇・葛拉芙頓的懸疑小說系列始終如此令人愉快,讓人想知道她的秘訣。」——Marilyn Stasio,《紐約時報書評》


「蘇・葛拉芙頓的小說起始於傳統典範,卻又打破時下懸疑小說的每條規則。」——Dick Lochte,《洛杉磯時報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