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3-25
Erasure: A Novel
Percival Everett
Hyperion Books
January 2002
256pp
書籍編號:
01-30810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珀西瓦爾.埃弗雷特對種族和出版業的尖銳諷刺的小說《擦除》(Erasure),現已被改編為奧斯卡提名電影《美國小說》(American Fiction),由科德.傑佛遜(Cord Jefferson)執導、傑佛瑞.萊特(Jeffrey Wright)與崔西.艾莉絲.羅斯(Tracee Ellis Ross)領銜主演。

★電影《美國小說》榮獲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

★電影《美國小說》榮獲多倫多影展觀眾選擇大獎

★電影《美國小說》榮獲「2023年AFI獎」10部最佳電影

★小說《擦除》(Erasure)獲美國雜誌《大西洋》(The Atlantic)選為最偉大的美國小說之一

★美國亞馬遜暢銷自我療癒小說#1、諷刺小說#5

《擦除》(Erasure)是對於種族主義合圖書行業的嚴厲而有趣的審視:從編輯、出版商、讀者到作家。

塞隆尼斯.「蒙克」.艾里森(Thelonious "Monk" Ellison)的寫作生涯跌落谷底:他的最新手稿已被十七家出版社拒絕,更諷刺的是,他之前的小說皆「備受讚譽」。而當他看到《我們住在達貧民窟》(We's Lives in Da Ghetto)一書爆紅時,他的怒氣更為之高漲、沸騰不已;該書不過是一個曾經拜訪過「哈林區的親戚兩三天」的女人所寫出來的第一本作品。在此之際,蒙克掙扎於自身真正的家庭悲劇之中:他年邁的母親很快就死於阿茲海默症,而他仍在努力克服他的父親七年前自殺所帶來的影響。

出於憤怒與絕望,蒙克匆促寫成一部小說,目的在控訴胡安妮塔.梅.詹金斯(Juanita Mae Jenkins)的暢銷書。他並不打算出版《我的病理學》(My Pafology),更別說認真對待這本書,但它真的被出版了(以斯塔格.R.利(Stagg R. Leigh)的筆名),而且很快就成了「下一件大事」(Next Big Thing)。蒙克如何因應個人與職業的影響,激發出這部膽大妄為、歇斯底里、悄然毀滅的小說。

 

● 作者簡介

珀西瓦爾.埃弗雷特(Percival Everett),著有二十多本書,並曾榮獲赫斯頓/賴特遺產獎(Hurston/Wright Legacy Award)與國際筆會美國中心小說獎(PEN Center USA Award for Fiction)。他在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任教,目前定居於洛杉磯城外。憑藉《Telephone》入圍2021年普立茲獎小說獎決選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