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3-21
The Reformatory: A Novel
Tananarive Due
Simon & Schuster
Oct. 2023
576pp
書籍編號:
01-30809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獲選《紐約時報》2023年Notable Book
★美國亞馬遜編輯選書
★美國亞馬遜暢銷非裔美國驚悚小說#2
★驚悚小說大師史蒂芬.金盛情推薦。
★榮獲美國圖書獎的作家之最新力作

這一部引人入勝的小說是以佛羅里達州實行種族隔離制度吉姆.克勞法(Jim Crow Law,1876-1965年)為背景,描述小羅伯特.斯蒂芬斯(Robert Stephens Jr.)被送到一所隔離的改造學校,那是一座恐怖的校舍。在那裡他看到了種族主義和不公正的恐怖,無論是對生者,亦或對死者。

1950年,六月,佛羅里達州的格雷斯鎮。

12 歲的小羅伯特為了保護姐姐格洛麗亞,免受白人大地主的兒子糾纏,憤而踢他一腳。這一腳,也把自己送進格雷斯敦男子學校管教所服刑六個月。他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隨著小說情節的推進,我們會跟隨他深入體現南方種族隔離的可畏,以及他們稱為管教所的學校的恐怖真相。

小羅伯特擁有看到鬼魂或亡者的天賦,對早年失去母親的他來說,這曾是一種安慰,但現在卻成為了了解管教所發現真相的窗口。管教所的生活,活活體現對種族化的羞辱和結構性的不公義,當被迫補救所謂犯了罪行的男孩一個個失蹤後,小羅特比看到的跡象暗示著有更糟糕的事情發現。透過他的朋友雷德伯恩和布魯,他不僅學習了管教所的規則,還學習如何生存。充滿幻覺和恐怖的學校生活,離不開陰謀、競爭、小憐憫和暴力與敵意。同時,格洛麗亞正在召集佛羅里達州的每位家庭成員和相關人們,想盡辦法在為時已晚之前趕緊救出小羅伯特。

《管教所》(The Reformatory)是一部令人難忘的小說,從小羅伯特的動盪內在生活出發,進行深度化和情感化的闡述,從一個忠誠卻憂鬱、被母親困擾的小男孩成長成為一個自保的幽靈獵人,最後養成一名勇敢的正義尋求者。他的轉變反映小說本身的吸引力,既是一部超自然的小說,也是一本引人入勝、有血有肉的歷史真相。

 

● 作者簡介

Tananarive Due,是美國圖書獎和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形象獎獲獎作家,曾擔任影視平台Shudder的《Horror Noire: A History of Black Horror》執行製片人,並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非洲未來主義和黑色恐怖。她與她的丈夫、也是科幻小說作家Steven Barnes共同創作圖像小說《The Keeper》,並為電影公司派拉蒙Plus 和Monkeypaw Productions 創作《The Twilight Zone》第二季。她著有多本小說和兩本短篇小說集,包括《The Wishing Pool》和《Ghost Summer》,同時也是回憶錄《Freedom in the Family》的合著作者。

 

● 媒體報導

“You’re in for a treat. The Reformatory is one of those books you can’t put down. Tananarive Due hit it out of the park.”──驚悚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The writing here is spectacular; the pacing, engrossing; the setting, heartbreaking but honest; and the characters are given a nuance and depth rarely seen… A masterpiece of fiction.” ──《圖書館雜誌》,星級評論

“With fully realized characters and well-placed twists, Due ratchets up the tension until the final, extraordinary showdown.” ──《書單》,星級評論

“A vividly realized page-turner, which is at once an ingenious ghost story, a white-knuckle adventure, and an illuminating if infuriating look back at a shameful period in American jurisprudence.” ──《柯克斯書評》,星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