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3-13
The Tree Doctor
Marie Mutsuki Mockett
Graywolf Press
March 2024
256 pp
書籍編號:
01-30806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華盛頓郵報》、《歐普拉每日報》2024最期待之作!

北加州圖書獎得獎作家瑪莉‧睦月‧馬奇特最新作品,當喜悅被絕望與疾病感給壟罩,一名女子在掙扎之中找到了生命的新可能。

當一位女性文學講師回到加州卡梅爾,她的任務是照顧她生病的日裔母親,而對此她像是迷路一般束手無策。女子過去曾有一段和家人住在香港的時光,接著她的母親身體每況愈下。母親待在一座兩個小時路程遙遠的醫療機構,鬱悶的生活風氣之下,女子漸漸迷上了母親的花園,那裡有沉睡的櫻桃樹,還有一些奇特的視覺感官。

在照顧母親,以及感受到遠方丈夫、女兒所帶來的家庭重量之際,女子的心裡漸漸疲乏、離群索居。接著她和一位號稱「樹木醫師」的樹木栽培師發生婚外情。於此同時,一直以來讓她傷透腦筋,關於《源氏物語》的艱澀教學,竟然就在她的現代生活,在面對「疾病」的概念之中開啟了連結。

《樹木醫師》(The Tree Doctor)是一部強壯美麗之作,敘寫了人類感官的歡愉、對大自然極其細膩的描寫,以及人性超越時間、距離、生命形式的連結。

 

● 作者簡介

瑪莉‧睦月‧馬奇特(Marie Mutsuki Mockett),美國作家,著有小說《Picking Bones from Ash》、回憶錄《Where the Dead Pause and the Japanese Say Goodbye》,後者入選PEN Open Book文學獎決選,以及《American Harvest》,此書榮獲2021北加州圖書獎一般非文學類,以及內布拉斯加文學獎非文學類項目。瑪莉現居舊金山。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