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3-06
Elaine
Will Self
Grove Press
September 2024
339 pp
書籍編號:
01-30805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來自布克獎決選作家威爾‧塞歐夫(Will Self)
★作者作品曾出版多達22國!

布克獎決選作家威爾‧塞歐夫嘗試以母親珍藏日記敘寫小說的突破性之作!

站在紐約伊薩卡區漢姆拉克街1100號的郵箱外面,伊蓮(Elaine)想起了她屋內的孩子與丈夫——一位常春藤盟校教授、前共產黨黨員——然後想著:人生,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當伊蓮開始回想她的人生架構,那時是1950年代的美國,她承受了悲劇事件,曾經結束了她的婚姻,為她的人生帶來更多未知數。

《伊蓮》(Elaine)這部作品改寫自布克獎決選作家威爾‧塞歐夫(Will Self)美國猶太母親收藏40多年的私密日記。這是威爾嘗試以作家的筆觸,極力深入一位母親在生下孩子之前,最無可想像的人生領域。作品帶著一點伊底帕斯情節的意味,展現了作者風格極致延伸,是一部關於為人母親、慾望升華,以及活在冷戰時代回響下的描寫。

 

● 作者簡介

威爾‧塞歐夫(Will Self),英國得獎作家,曾以《Umbrella》入圍布克獎決選;以《How the Dead Live》入選Whitbread年度小說決選;並以《The Butt》贏得Bollinger Everyman Wodehouse獎項中的漫畫小說項目。威爾的作品曾在英、德、巴、捷、丹、中、日、韓等多達22國出版,同時也備受《時代》雜誌、《衛報》、《金融時報》等媒體讚譽。他現居倫敦南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