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歷史)
更新日期:
2024-03-01
The Queens of Crime
Marie Benedict
St. Martin Press
February 2025
431 pp
書籍編號:
01-30804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私人圖書館員》暨《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瑪莉‧班尼迪克(Marie Benedict)最新撼動人心之作!

1930年代,倫敦,五位想靠真實懸案磨利書寫筆鋒的女大作家。

英國最知名的懸疑小說家組成了偵探俱樂部,這個俱樂部全由女性當家。

她們五位是人稱「犯罪皇后」的阿嘉莎‧克里斯緹(Agatha Christie,也是大名鼎鼎的《東方快車謀殺案》作者)、多羅西‧塞耶斯(Dorothy Sayers)、奈奧‧馬什(Ngaio Marsh)、艾瑪‧奧希茲(Baroness Emma Orczy)、瑪格利‧阿林漢(Margery Allingham)。為了以下三個目的,他們決定踏出紙頁的邊疆,走入真實世界的懸案調查:

一、 為了提升自己的文筆功力

二、 為了在這個男性當道的文學世界裡說服眾多男性

三、 幫助她們更了解「真實」世界中的懸案樣貌

多羅西知道要從何下手,她的記者丈夫馬克‧弗萊明(Mac Fleming)正在報導一樁英國護士美‧丹尼爾斯(May Daniels)的謀殺案,美在和朋友同遊法國的途中消失了,再出現時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這起謀殺案所擁有的特徵,正是五位大作家所熟悉的,隨後她們跟著馬克前往法國,親手參與這個案子。很快的調查開始進行,但這樁待解懸案卻將矛頭指向了多羅西本人,她的黑暗秘密被威脅公諸於世,而這是她拼了命也想掩藏的秘密。

這是一部由真實謀殺案、多羅西‧塞耶斯真實人生,匯集五大犯罪皇后之靈感的歷史小說,刺激且充滿歷史韻味。

 

● 作者簡介

瑪莉‧班尼迪克(Marie Benedict),暢銷作家,曾是一名律師,在事務所擔任訴訟律師已有十餘年的經驗。瑪莉畢業於波士頓學院,主修法學、歷史和藝術史。她是《紐約時報》和《今日美國》的暢銷書作者,代表作如《私人圖書館員》(The Personal Librarian,野人出版)、《Lady Clementine》,《The Only Woman in the Room》、《Carnegie’s Maid》、《The Other Einstein》等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