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歷史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2-22
The Bullet Swallower
Elizabeth Gonzalez James
Hodder & Stoughton
Jan. 2024
294pp
書籍編號:
01-30801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美亞馬遜暢銷歷史小說

《吞子彈者》(The Bullet Swallower)是一部宛如戈馬克.麥卡錫遇見馬奎斯的魔幻寫實小說,講述一名墨西哥強盜出發前往德克薩斯州拯救家人的故事,最後遇到一個神秘人物,收集了宇宙之物。

1895 年,安東尼奧.索諾羅是名冷酷無情的強盜,槍法神準、經惹麻煩。墨西哥多拉多鎮遭遇乾旱,他與妻子和孩子住在那裡,因此當他聽說有一列滿載黃金和其他財寶的火車將行徑至此時,他和弟弟雨果一起出發前往休斯敦進行搶劫。但是,在搶劫過程中出現狀況,雨果被德克薩斯遊騎兵隊殺死,使得安東尼奧開始尋求復仇。這不僅危及他的生命和家人,更危及他永恆的靈魂。

1964 年,傑米.索諾羅(Jaime Sonoro)是墨西哥最著名的演員和歌手。當他發現一本聲稱講述了從該隱和亞伯開始的整個家族歷史的書時,他舒適的生活開始被打亂。在古老的書頁中,傑米了解他的祖先犯下眾多可怕罪行。當安東尼奧時間線上的同一個神秘人物出現在墨西哥城時,傑米意識到自己可能是必須為祖先過去的罪行付出代價的人,除非他能發現他的祖父安東尼奧的真實故事──一名傳說中的亡命之徒「吞子彈者」(EI Tragabalas)。

《吞子彈者》是一部規模宏大、血統神奇的家庭傳奇,大致以作者自己的曾祖父為背景,以豐富的背景和令人驚嘆的散文探討了邊境政治、世代創傷以及種族主義和殖民主義的遺產。究竟誰為我們祖先的罪付出代價?我們是否有可能比我們的祖先卓越呢?

 

● 作者簡介

伊莉莎白.岡薩雷斯.詹姆斯(Elizabeth Gonzales James),現居美國麻州。她的小說和散文曾刊登在《The Idaho Review》、《The Rumpus》、《PANK》等期刊,多次榮獲「推車獎」(Pushcart Prize)和最佳網路文學提名。她的首部小說《海上的莫娜》(Mona at Sea)入圍2019年聖達菲作家計畫(Santa Fe Writers Project)文學獎決選,屢獲《The Millions》、《The Rumpus》等期刊評為「最值得期待」的圖書。她的新小說《吞子彈者》述說的是曾祖父安東尼奧.岡薩雷斯(Antonio Gonzalez)的故事為題,採用大量戲劇化手法改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