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散文)
更新日期:
2024-02-20
Intervals
Marianne Brooker
Fitzcarraldo Editions
Feb. 2024
200pp
書籍編號:
01-30798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22年菲茨卡拉多出版社散文獎(2022 Fitzcarraldo Editions Essay Prize)

★《衛報》星級推薦

什麼是體面的死亡?如何扮演一個好女兒的角色?

2009年,瑪麗安娜.布魯克年過四十,一場經濟危機的浪潮向她鋪天蓋地襲來,同時,她的母親確診患有原發進行性多發性硬化症。母親不認命,還開創了圍繞自己病情和周圍環境的工作坊,盡最大努力展現自身的創造力和行動力,創作自己的作品。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她的工作和生活能力急劇下降。

在《間隔》(Intervals)一書中,瑪麗安娜.布魯克述說自己對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也記錄母親如何為了結束痛苦而絕食。她們從日常生活的共同儀式中找到慰藉,像是閱讀塔羅牌、聽音樂和創作。瑪麗安娜聯繫起她們母女的親密經歷和更廣泛的社會條件,探討了塔羅牌的積極意義,以及社會、臨終關懷和殯葬的不穩定現狀。

這本書融合了回憶錄、社會評論和女性主義哲學,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傑作。它借用悲傷的故事與文字,質疑選擇、相互依存和臨終關懷的根本。

 

● 作者簡介

瑪麗安娜.布魯克(Marianne Brooker),居住於布里斯托爾,為一家氣候和社會正義的慈善機構工作。她擁有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的博士學位,具有藝術研究和教學背景。她的第一本書《間隔》就榮獲2022年菲茨卡拉爾多散文獎。

 

● 媒體報導

「《間隔》是一部非凡之作,任何讚美之詞在它面前都變得微不足道。在它的面前,人類用語言傳達的疾病、死亡和喪親之痛顯得空洞,無法容納它們所承載的宏大意義。我們需要徹底轉變理解自我的方式,將自己視為相互依存才得以延續的生命個體;將自我價值理解為超越個人的資產、可衡量的產出。我們要將關懷視為一種互惠,彼此關懷不僅賦予我們安慰,讓我們能夠減輕他人的痛苦的同時,還能讓我們得以充分理解人性。《間隔》充滿憤怒、愛意和悲傷,以及深刻人心。」——《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