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歷史)
更新日期:
2024-01-24
The Ghost Cat
Alex Howard
Black and White
May 2023
304 pp
書籍編號:
01-30796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2國語言!
★作者艾列克斯‧霍華德(Alex Howard)擁有多達30萬TikTok訂閱讀者!(https://www.tiktok.com/@housedoctoralex)

120個年頭,9條命,與1隻穿越時空,靜看人類的貓咪。

1902年一個清晨,在一處陰冷灰暗的愛丁堡老舊公寓馬奇蒙月牙街7之7號,清潔女工依莉德(Eilidh)將煤炭放進舊式暖爐點亮。一隻貓咪察覺了光源的燃起,靠過來一同取暖。

然而,或許只有這隻貓咪才知道的是,這是他在地球上的最後一天……以此貓的形式。因為他將以鬼魂貓的身份再次重返世間,如同那句中古世紀的俚語:「貓有九條命,前三命牠玩耍,中間三命牠逗留,後三命牠停留」。

在這隻愛丁堡九命怪貓身上,九條命將穿越120年,牠將在四處漫遊、發出呼嚕聲之間,見證世代交替的蘇格蘭政治、流行、新時代的科技崛起,伴隨著老舊的愛丁堡公寓中,來來去去更迭不斷的房客們。

隨著九命怪貓的腳步,我們看見歷史的起起落落;隨著牠從容、世故卻優雅的眼神,我們學會用「第三視角」觀看人們,對人性擁有更深刻的思考與覺察。也許很多事物,貓咪知道的比我們更多……。

 

● 作者簡介

艾列克斯‧霍華德(Alex Howard),英國得獎作家,曾獲紅十字國際寫作獎,另著有《Library Cat》。除了作家身份,他也曾任電視研究員、鬼怪行程導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