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犯罪懸疑)
更新日期:
2024-01-17
Deadly Animals
Marie Tierney
Zaffre
February 2024
391 pp
書籍編號:
01-30795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捷、烏、西5國語言!
★英《每日郵報》小說新秀獎決選作品
★美劇《頭號嫌疑犯》編劇琳達‧拉‧普蘭特(Lynda La Plante)盛讚:「我真希望自己寫過這樣的小說!」

在一樁青少年命案面前,一位擅於觀察動物遺體的過人少女,交鋒一位經驗老到的成人偵探。

當艾娃‧波尼(Ava Bonney)發現第一句屍體時,她只有13歲……艾娃和其他的孩子不一樣。除了天資聰穎,她有一個旁人看來會倒抽一口氣的怪異興趣,就是她喜歡研究動物死亡後分解的速率。艾娃住的公路旁是個絕佳的實驗地。夜裡許多動物會因為人類駕駛視線不佳而命喪輪下,此時艾娃會將這些動物遺體移到路邊,徹底偏執的研究一番。

但某個夜裡,對她而言單純的興趣從此改變了。艾娃見到的不是其他動物,而是村民米奇‧葛蘭特(Mickey Grant)的遺體。此時,偵探塞斯‧德拉海爾(Seth Delahaye)被指派調查這樁命案,即便他經手過多起慘絕人寰的案件,這卻是他所遇過最黑暗、最具挑戰性的案子。

但一如既往,首先發現遺體的艾娃異於他人,面對像她這樣的孩子離世,她不會輕易讓別人插手這樁案子。她將用過人的本領,以及熟稔當地的知識,試圖抽絲剝繭,找到藏於鄰里間的連環殺人犯——不惜任何代價。

 

● 作者簡介

瑪莉‧提爾尼(Marie Tierney),英國作家,同時也是一位生物老師。這是她初試啼聲的小說處女作。瑪莉目前與丈夫、兒子,以及兩隻貓住在英國東部。

 

● 媒體報導

‘A story both harrowing and exquisitely told. I really can’t recommend it highly enough.’- Chris Whitaker

‘A crime novel I wish I had written’ – Lynda La Plante

‘Marie’s writing is beautiful’ – Belinda Bauer

'Gloriously dark, deadly and deathly . . . Gobbled it up - and it was absolutely delicious' – C. J. Sk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