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1-10
Library Cat: The Observations of a Thinking Cat
Alex Howard
Black and White
April 2016
184 pp
書籍編號:
01-3079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法、義、韓4國語言!

用圖書館貓的視角看世界,人類會是怎樣的存在?

圖書館貓是一隻住在愛丁堡大學圖書館的貓,牠可不是一般的貓,牠是一隻充滿思想的貓。你可以從牠聰明銳利的眼神裡感受到從牠腦中流過的事物——例如睡覺、老鼠、尼采——還有牠對於書本、紙張無可救藥的興趣。

這是關於圖書館貓的故事,關於牠在看似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世界裡找尋意義。當牠離開圖書館那張供他思考與觀察的椅子,牠便是走入了一個又大,也可能又壞的世界。牠會和牠的貓親戚碰面,圖書館貓有很多冒險等著實踐。

同時,這也是一個高度關於我們人類的故事。從貓咪的視角看我們,和人類自己看自己的角度相差甚遠。而在牠的解讀中,我們很多時候都錯了。我們對於自己的偽善視而不見;我們總喜歡把自己的價值和認知看得比他人的重要;以及人類在拖延的時候,會出乎意料的充滿創造力。輕鬆且饒富意味,我們都該看看貓咪眼中的人類世界。

 

● 作者簡介

艾列克斯‧霍華德(Alex Howard),英國得獎作家,曾獲紅十字國際寫作獎,另著有《The Ghost Cat》。除了作家身份,他也曾任電視研究員、鬼怪行程導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