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2-08-12
The Family Morfawitz
Daniel Turtel
Blackstone Publishing
February 2023
350pp
書籍編號:
01-3056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由威廉.福克納-威廉智慧創意寫作大賽、福克納協會最佳小說得獎者丹尼爾.圖特爾又一新作

★美國出版社Blackstone視為2023年春季重點小說

《莫法維茨家族》(The Fmaily Morfawitz)是對羅馬詩人奧維德的《變形記》(Metamorphoses)和希臘羅馬神話的一次重述,紀錄一個跨越多代的猶太家族傳奇。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餘燼中,一個與試圖摧毀他們的力量一樣無情的家族就此崛起。在其不屈不撓的女主人的引導下,莫法維茨家族(Morfawitzes)試圖在紐約的天際建立屬於他們的奧林帕斯。

如同她的父母因哥薩克而離開俄羅斯,哈達薩.莫法維茨(Hadassah Morfawitz)因納粹逃離德國。她來到了紐約,用華麗的謊言包裝家族在歐洲平平無奇的歷史,為迷人的弟弟們爭取理想的婚姻,並開始建立她的王朝。而對於自己的婚姻,哈達薩選擇嫁給了孤兒澤夫.克雷廷貝格(Zev Kretinberg)。澤夫是一位從集中營和戰爭的蹂躪中倖存下來的年輕人,冷酷,無情。

兩人不停地追求財富,甚至趕走了早年幫助過他們的家庭。但因一個被打敗的對手的詛咒,哈達薩拋棄了他們的長子;這對夫婦的地位迅速上升,直至擠身於公園大道猶太教上流社會的高層。

本小說將由赫澤克爾(Hezekial),也就是被哈達薩拋棄的長子擔任敘述者的角色。透過一連串能與他的母親匹敵的陰謀伎倆,他被委以重任,成為家庭歷史的紀錄者。他坐在年邁的澤夫身旁,看著老人回憶起他殘忍、冷酷和貪婪的過去。這些都是第一次講述,也是唯一一次的故事記錄了澤夫的一生:從在古森集中營(Gusen)擔任囚監、他與眾多私生子的父子關係,到他對哈達薩血派相連的承諾。

無論莫法維茨家族是值得敬畏還是引以為恥,最終的一切都是由赫澤克爾掌控,而他也終於有機會向他的母親做出回應。

 

● 作者簡介

丹尼爾.圖特爾(Daniel Turtel),在威廉.福克納-威廉智慧創意寫作大賽(William Faulkner – William Wisdom Creative Writing Competition)中榮獲兩座金獎。他成長於紐澤西州的阿斯伯里帕克(Asbury Park, NJ)。他於2013年在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獲得數學學位。在杜克讀書時,他就向傳奇作家、肥皂劇作家麥克.馬龍(Michael Malone)學習寫作。畢業以後,他繼續住在紐約。他部分未出版的作品曾入圍Del Sol Press First Novel Competition、Pirate’s Alley Faulkner Society’s annual Faulkner – Wisdom Competition、the James Jones Literary Society’s First Novel Fellowship等獎項。他的短篇小說、散文與詩歌在去年入圍Faulkner –Wisdom Competitions,最後獲得第二名。他的短篇作品《White Horses》於2022年秋天將刊載在《巴爾的摩書評》(The Baltimore Review)。這也是他的作品第一次登上全美發行的國家級雜誌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