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犯罪)
更新日期:
2021-12-29
Hello, Transcriber
Hannah Morrissey
St. Martin’s Press
Nov. 2021
304pp
書籍編號:
01-3049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華盛頓郵報》「最佳驚悚和懸疑小說11月選書。
★ 美國亞馬遜2021年秋季編輯選書。
★ 《Library Journal》和《柯克斯評論》給予星級評價。

新銳小說家漢娜.莫里西的首作《你好,抄寫員》(Hello, Transcriber)是一部引人入勝的懸疑小說,主角是一名女警察抄寫員,她超越極限解決了一樁悲慘的案件。

26歲的哈澤爾是一位擁有抱負的作家,但際遇似乎不好,在事業上一事無成,婚姻也岌岌可危。她雖然渴望離開犯罪猖獗的威斯康辛州黑港市,不過為了生活,她別無選擇,就在當地一家警察局找到一份夜班錄音抄寫員工作。然而這讓哈澤爾掉入一個非常危險卻充滿故事性的離奇犯罪世界。

她的工作必須戴著耳機聽著嫌疑犯的口供,同時雙手必須不停打鍵盤記錄報告。第一周,她吸毒的鄰居承認自己丟棄一名九歲男孩的屍體。負責此案調查的資深探員科爾(Nikolai Kole)的幹練和精明,著實吸引著哈澤爾。

隨著調查的展開,出現了更多的屍體,而據調查將嫌疑犯鎖定一個臭名昭著的毒販糖果人(Candy Man)。在從事抄寫員這段時間所接觸的事件,被哈澤爾拿來創作自己的小說題材。她希望這份新小說手稿,能夠成為她離開黑港市的門票。她積極參與調查,收集目擊證人資料,同時愛上科爾,這也讓她的婚姻逐步走向毀滅。面對自己的婚外情醜聞秘密,再加上自己被兇手盯上,哈澤爾必須找出嫌疑犯糖果人及其謀殺的動機,否則她恐怕將終生被關在黑港市,再也無法離開。

文筆精湛、小說人物性格鮮、故事情節鋪陳分明,整部小說營造出令人不寒而慄的氛圍和張力,是一部尖銳又令人驚豔的懸疑犯罪小說。

 

● 作者簡介

Hannah Morrissey,擁有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Madison)的文學學士學位。《你好,抄寫員》(Hello, Transcriber)是她的首作小說,其創作靈感來自她作為一名警察局抄寫員的工作經驗。現在和丈夫居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湖畔城市密爾沃基(Milwaukee)附近。

 

● 媒體報導

「前員警抄寫員Hannah Morrissry為這部充滿懸念的處女作貢獻她的專業知識。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內向又被麻煩纏身的女人,被孤立在一個荒涼的小鎮上,被迫面對連環殺人犯。」——《Library Journal》

「這部充滿懸疑氣氛的處女作有著有趣的前提。」——《柯克斯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