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8-08
A Tender Thing
Emily Neuberger
Putnam
April 2020
320pp
書籍編號:
01-304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小說背景設於20世紀50年代晚期的耀眼百老匯,重現當年戲劇世界的女性和少數族裔遭到輕視和欺壓的景致。

在威斯康辛州鄉下長大的埃莉諾(O’Hanlon),自幼就知道自己與眾不同。熱愛音樂劇的她,喜歡狼吞虎嚥地消化每張她所接觸到的唱片,並在恬靜的農舍角落盡情演繹自己最喜歡的歌曲,過著遠離塵世的生活。某日,當她得知自己最喜歡的作曲家將公開招募演員時,她不想只活在幻想,決定動身前往紐約試鏡,卯足全力爭取演出機會。

渾身散發純樸特質的埃莉諾,深深吸引著名作曲家唐.曼海姆(Don Mannheim)的目光,幸運被挑選為他新片《風流往事》(A Tender Thing)的主角。在這部備受爭議的新片,描述白人女性與黑人男性之間的愛情故事——這是主流舞臺上前所未有的題材。

消息散播出去後,抗議浪潮洶湧而起,埃莉諾也發現自己處於風暴中心。高強度的排練、同搭檔查理斯之間的友誼,以及跟曼海姆越來越混亂的私人關係,這些都令埃莉諾不禁開始質疑自己當時的信念是否過於天真。一個爆炸性的秘密可能破壞微妙的平衡關係和演出時,埃莉諾不得不面對一個現實: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這本小說重現20世紀50年代紐約百老匯黃金時代的魅力,故事亦貫穿種族、性別和性愛,以及藝術表現,載滿了歷史的始末和辛酸。

 

● 作者簡介

Emily Neuberger,畢業於在紐約大學音樂和寫作學系,也是布魯克林學院小說項目MFA候選人和補助金獲得者。她曾在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舉辦的斯蒂芬.施瓦茨(Stephen Schwartz:美國音樂劇作曲家)生日會上演奏,也在芝加哥音樂學院為史蒂芬.桑坦(Stephen Sondheim:美國音樂劇劇作家)獻唱。她現居於布魯克林。《A Tender Thing》是她的首作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