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9-08-08
Speaking of Summer
Kalisha Buckhanon
Counterpoint
July 2019
304pp
書籍編號:
01-304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獲英國BBC選為2019年必讀好書
★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暨暢銷小說家Jesmyn Ward盛情推薦。
★本小說精采B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tfdfD_gXQ

作者運用犯罪小說的形式來呈現種族不平等,並將關注的焦點放在黑人女性所遭受的暴力和執法部門對這些犯罪的忽視。

在一個寒冷的十二月夜晚,奧特姆.斯賓塞(Autumn Spencer)的雙胞胎妹妹薩默(Summer)來到她們在哈萊姆區同住的住宅的屋頂,從此再也沒有回來。通往屋頂的門被上鎖,也沒留下任何腳印。自這次事件之後,又發生一樁婦女失蹤案件,可是警察當局對此漠不關心,令奧特姆沮喪,決心自己尋找答案的同時,卻發生她的母親去世了。

奧特姆在朋友與鄰居的面前,故作堅強,還與薩默的男朋友陷入熱戀。這也許就是她應對兩個最重要的女性從她生命裡突然消失的療癒方式。畢竟,她失去太多了,眼前的謎團又太令人費解。奧特姆開始崩潰,也開始執著想找到那些被謀殺的女人和殺死她們的兇手。

在這本小說中,備受讚譽的作家卡利沙.巴克漢(Kalisha Buckhanon)創作一個後現代主義的快節奏故事,描寫一個關於城市的危險、隱形的受害者,以及不惜一切代價勇於找出真相的人們的故事。

作者將這部文學驚悚小說的曲折複雜的故事背景,設於紐約曼哈頓的哈萊姆區——這裡曾經長期是黑人文化與商業的中心,也是犯罪和貧困的集中區域。透過故事深入探討了種族、性別和暴力等問題。

 

● 作者簡介

卡利沙.巴克漢(Kalisha Buckhanon),著有《Solemn》、《Conception》和《Upstate》等著作,同時榮獲諸多文學獎項,包括歐帝獎(Literary Fiction Audie Award)、美國圖書館協會亞曆克斯獎(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ALEX Award)、美國作家之友獎(Friends of American Writers Award)、伊利諾斯藝術委員會獎學金(Illinois Arts Council Fellowship),以及獲提名手推車獎(Pushcart Prize)和赫斯特-奧萊特獎(Hurston-Wright Awards),與小說家特裡.麥克米蘭(Terry McMillan)頒發的傑出青年作家獎(special Young Author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