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10-22
The First Christmas: A Story of New Beginnings
Stephen Mitchell
St. Martin's Essentials
November 2021
224pp
書籍編號:
01-3047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全球暢銷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熱情推薦
★美國亞馬遜暢銷聖經小說#109

在《第一個聖誕節》(The First Christmas)中,史蒂芬.米歇爾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將耶穌誕生(Nativity)的故事刻劃得栩栩如生;一個只有在兩篇福音中被概述的故事,在本書中以微妙描繪的人物以及反映時代文化的背景得到完整呈現。米歇爾筆下的耶穌誕生,充滿了使讀者感到既驚又喜的美感。

在這個版本中,我們透過有著惠特曼風格的牛、深具遠見的驢子、樂觀而天真的牧羊人、以及禪宗般的智者來看待這個世界;他們每個人(或動物)都對某個場景──在西方文化中象徵著天大的喜訊──提供了獨特的觀點與見解。米歇爾並未將後來的基督教概念疊加在天使報喜(Annunciation)與耶穌誕生的場景上,而是想像瑪麗與約瑟夫就像生活在公元前四年的年輕猶太男女,帶著恐懼、驚慌、以及最終的接受,經歷了天使所帶來的訊息。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的肯定成了一種帶著巨大道德勇氣之舉。

不管讀者是來自什麼樣的背景,肯定都會深深著迷於這個經過重新構想、充滿驚人美感的聖誕節故事。

 

● 作者簡介

史蒂芬.米歇爾(Stephen Mitchell),出生於布魯克林,就讀於阿默斯特(Amherst)、巴黎大學(Sorbonne)、以及耶魯,並透過密集的禪學訓練達成「去教育化」(de-educated)。他的著作眾多,包括了《道德經》(Tao Te Ching)、《吉爾伽美什史詩》(Gilgamesh)、《耶穌所傳的福音》(The Gospel According to Jesus)、《約伯記》(The Book of Job)、《道的第二本書》(The Second Book of the Tao)、《萊納.瑪利亞.里爾克詩歌選》(The Selected Poetry of Rainer Maria Rilke)、《薄伽梵歌》(Bhagavad Gita)、《伊里亞德》(The Iliad)、《奧德賽》(The Odyssey)、《貝武夫》(Beowulf)、《約瑟與他的兄弟們:一個關於愛、妒忌與寬恕的故事》(Joseph and The Way of Forgiveness)(商周出版)等暢銷書。他也是妻子拜倫.凱蒂(Byron Katie)三本暢銷書的合著者。

 

● 媒體報導

「《第一個聖誕節》是一本很棒的書,筆觸溫柔,深具幽默感,充滿令人渴望一探究竟的發明與驚喜。閱讀本書就像是打開一個有著鮮豔包裝的聖誕節禮物,然後發現其中藏有第二個盒子(同樣有著鮮豔的包裝),然後在那個盒子中又找到第三個盒子,彷彿層層疊疊、無窮無盡;直到在最中心的一個小盒子中,找到一顆鑽石:這個故事所蘊含的智慧。」──伊莉莎白.吉兒伯特,全球暢銷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