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10-22
Titanium Noir
Nick Harkaway
Corsair, Hachette UK
Sep. 2021
--pp(約7千3百字)
書籍編號:
01-3046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Knopf)!
★已有多家影視公司表示高度興趣

一部劇情編排縝密的高概念原創小說,故事發生在一個權貴家族以醫療技術讓近親皆進化成強大的巨人種,造成社會的嚴重分裂之後。

這個世界和我們所處的真實環境相去不遠,唯一的最大不同是在這裡,湯凡米卡斯卡(Tonfamecasca)科學家家族發明了一種醫藥技術,一旦接受這個耗時數月、會讓人痛不欲生的療程,人類就得以轉化為更強壯、更聰明且壽命更長的巨人種。當然,療程的費用極為高昂,且只有湯凡米卡斯卡家的親戚和友人有管道和資格接受變異治療。在這個逐漸被撕裂、善惡道德劃分不明確而環境整體的壓力慢慢擴張的世界裡,男主角卡爾.桑德(Cal Sounder)是一名偵探,工作內容之一是做為巨人種和其他大眾之間的緩衝,負責解決他們之間的紛爭。同時,他本身就是個內心已全然殘破不堪的角色,因為他的一生摯愛正是接受變異治療的族群之一,種種原因之下兩人無法再相愛。

在從未停過的紛爭中,一場謀殺案的爆發威脅到兩族群在緊張下努力維持的基本和平……

《Titanium Noir》是一部劇情編排縝密的高概念原創小說,踩在漫威等英雄電影情節邊緣,卻清楚排除超能力元素,確保書中角色每位都只有人類擁有的能力和身心靈的弱點,將吸引喜歡菲利普·狄克(Philip K. Dick)和其他犯罪小說讀者。

 

● 作者簡介

尼克.哈克威(Nick Harkaway)過去在劍橋大學克萊爾學院修習哲學、社會學及政治學。在那之後,他進入電影行業,寫過幾部電影劇本,小說著作有《The Gone-Away World》、《末日發動機》(Angelmaker)和《Tigerman》等。尼克學過擊劍、合氣道、柔道和踢拳,表現都出了名的差。寫作之餘,他都陪在傑出的律師太太和兩個小孩身邊,他喜歡義大利紅酒,現居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