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10-13
The Gardener
Salley Vickers
Viking
November 2021
304pp
書籍編號:
01-3046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菲力普.普曼盛讚:「Salley Vickers sees with a clear eye and writes with a light hand. She's a presence worth cherishing」

藝術家哈西.戴斯(Hassie Days)和她的妹妹瑪格特(Margot)歷經激烈數月爭論後,用父親留給她們的遺產,在威爾士邊疆區的霍普文洛克(Hope Wenlock)購買了一座破敗的詹姆士一世時期的房子。這幢木製的房子相當寬敞。當瑪格特繼續她在倫敦的金融界生活時,哈西獨自一人在一座雜亂、長年被忽視的大花園裡工作。園中覆蓋著匍匐植物、叢生雜草、叢生的黃色蘑菇……

瑪格特在這裡結識一名性格古怪、口齒伶俐的富特小姐(Miss Foot),她推薦與當地人格格不入的阿爾巴尼亞移民穆拉特(Murat)幫助哈西。在穆拉特平靜的陪伴下,哈西從大花園工作中沉思自己過去的生活:她童年的兄弟姐妹之間的競爭,以及讓她陷入痛苦、懸而未決的戀情。當她開始探索這座房子的歷史和附近的神秘木頭時,她隨著體驗大自然的治癒力量逐漸發現其他世界的樣貌,內心舊傷也開始消退。

小說以深刻的心理洞察力和對地方神秘力量的感覺,述說一部關於姐妹情誼、秘密、歸屬和新開端的美麗故事。

 

● 作者簡介

Salley Vickers,廣受好評的小說家,包括最暢銷的《Miss Garnet’s Angel》、《Mr Golightly’s Holiday》、《The Librarian》,以及兩部短篇小說集。她曾擔任過清潔工、舞者、特殊需要的兒童的老師、大學講師和心理分析師。她現在全職寫作和講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