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電影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10-12
The People We Hate at the Wedding
Grant Ginder
Flatiron Books
June 2017
334pp
書籍編號:
01-3046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改編的電影不久即將在大銀幕上映,由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班.普拉特(Ben Platt)主演!
★《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評選為夏日必讀
★《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評選為2017年夏日最佳圖書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評選為夏日最佳圖書
★《紅書》(Redbook)評選為夏日十本必讀圖書
★《柯夢波丹》(Cosmopolita)六月選書
★PopSugar六月選書
★全球暢銷小說《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作者關凱文盛情推薦

人際關係糟透了,它們會毀掉你,直到它們開始拯救你的人生。

保羅(Paul)與艾莉絲(Alice)同母異父的姐妹愛洛伊斯(Eloise)要結婚了!在倫敦!有高檔酒店、在「IT」餐廳享用的晚餐、以及在一座鄉村莊園舉辦的接待會──還會點上裝飾用的小蠟燭並搭配以繡花布製作的餐巾。

他們真是討厭透了這一切。

小說《婚禮奧客》(The People We Hate at the Wedding)述說的故事是關於一個跟完美扯不上邊的家庭。唐娜(Donna)是家族成員們的母親,如今則是住在芝加哥郊區的寡婦,偶爾喜歡抽根大麻菸,或是跟她最要好的朋友邊看《獵訪名宅》(House Hunters International)、邊喝紅酒──可不止一杯。

艾莉絲三十多歲,單身、聰明、美麗,困在一個沒有遠景的工作之中,並與她那已婚的老闆發展出一段儘管很愉快卻相當容易預測結果的婚外情。

她的兄弟保羅與他那年長、英俊、擁有終身職的教授男友住在費城,後者最近嚷嚷著「一夫一妻制是一種壓抑而沉悶的異性戀概念」之類的話語,同時目光緊盯著大學生不放。

然後,是愛洛伊斯,美麗動人、光芒四射、完美又有教養。她是唐娜在第一段婚姻中與時髦的法國丈夫所生的女兒,在最好的私立寄宿學校就學、在聖約翰(St. John)度過寒假,畢業後還有一個永遠花用不完的豐厚信託基金讓她生活無虞;更讓人惱火的是,她既親切善良又大方得體。

當這群疏遠的家庭成員共聚一堂、愛洛伊斯的大喜之日逐漸逼近,格蘭特.金德將家庭的力量、我們憎恨自己最愛之人的複雜方式,以栩栩如生、熱鬧不已的畫面呈現在讀者面前,你會發現,這將是你今年讀到的最犀利風趣、機智狡猾、卻又出奇溫暖而貼心動人的小說。

 

● 作者簡介

格蘭特.金德(Grant Ginder),著有《這就是它的開始》(This is How It Starts)、《駕駛員教育》(Driver's Education)、以及《婚禮奧客》。他在紐約大學(NYU)取得藝術創作碩士(MFA)學位,並在該校教授寫作課程,目前定居於布魯克林。

 

● 媒體報導

"It’s for the same audience that flocked to The Nest, Where’d You Go, Bernadette? or dare I say a little book you might be a fan of, Crazy Rich Asians.”──關凱文(Kevin Kwan),全球暢銷小說《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