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圖文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0-04
The Wild Swans
Jackie Morris
Unbound
October 2021
180 pp
書籍編號:
01-3046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凱特格林威暢銷書獎(Kate Greenaway)畫家潔琪.莫理斯著作!

潔琪.莫理斯以優雅且充滿神秘感的水彩畫創作延伸版安徒生童話《野天鵝》。

「從停止說話的那天起,她才開始對身邊的世界有更多更多的理解,開始覺察沉默的種種美好特質。也從那時起,她學會了傾聽。」

艾麗莎從小和十一個哥哥住在城堡裡,兄妹們從小一起學習天文、地理、農耕和法律知識等,哥哥們喜歡教艾麗莎讀書識字,也喜歡唸她最愛的故事給她聽,兄妹十二人手足情深。

他們強忍母親逝世的傷痛,卻贏來壞心繼母。繼母將十一個哥哥變成天鵝,而艾麗莎被趕出城堡。傷心之餘,艾麗莎勇敢地找到哥哥們,也得知把他們變回人類的方法。這項任務相當繁雜,她必須徒手挑揀刺手的蕁麻,設法用它做成麻線,然後編織十一件給哥哥們的衣服。更重要的是製作的過程中,她必須不發一語;如果說出半個字,哥哥們便會感受到有如被刀刺穿心臟的折磨。

為了哥哥們,艾麗莎專注且不發一語地織衣。在安靜的日子裡,她展現出沉著和勇氣,也聽見來自不同人的聲音。這本書關於溝通和聆聽,也反思我們如何聽到我們所想聽到的。

 

● 作者簡介

潔琪.莫理斯(Jackie Morris)是一名英國作家及插畫家。曾於英國赫里福德藝術學院(Hereford College of Arts)及巴斯學院(Bath Academy)鑽研繪圖專業,過去從事插畫創作及寫作工作。與作家羅伯特·麥克法蘭(Robert Macfarlane)共同創作的書籍《The Lost Words》榮獲2019年英國凱特格林威暢銷書獎(Kate Greenaway)、2017年The Beautiful Book Award,榮登2018年溫萊特獎(The Wainwright Prize)自然寫作決選作,更獲選《星期天泰晤士報》暢銷書。她的著作已被翻譯成20餘國語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