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圖文繪本)
更新日期:
2021-10-01
East of the Sun, West of the Moon
Jackie Morris
Unbound
October 2021
180 pp
書籍編號:
01-3045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凱特格林威暢銷書獎(Kate Greenaway)畫家潔琪.莫理斯著作!

潔琪.莫理斯以冷色調的神秘畫風重現北歐神話《太陽之東,月之西》──一部關於愛、忠誠與自由的動人故事。

「她相信自己在白熊的雙眼中看到冰鑽般的閃爍淚珠,靈魂深處則藏著她所無法揣測的深層悲戚。」

在一次交會後白熊如風一般地離去,女孩從那時候起便魂牽夢縈。當牠再次出現在家門口時,女孩清楚知道白熊為她而來,白熊許諾給她過著苦日子的家人富足的生活,女孩也甘願隨牠而去。長途跋涉後白熊帶她穿越山林後抵達自己的神秘宮殿,他們開始每天相處,女孩過得快樂而體面,唯獨白熊始終困在某種深不可測的悲傷之中。

因為好奇心作祟,女孩打破約定並發現白熊一直隱藏的秘密,這讓牠再也無法打破詛咒,且被迫前往不具其他線索,只知是「太陽之東,月之西」的地方。然而,愛和勇氣使然,女孩決心即便在望不見邊際的冰天雪地裡,也要找到所謂「太陽之東,月之西」的地方,把心愛的人帶回身邊。

 

● 作者簡介

潔琪.莫理斯(Jackie Morris)是一名英國作家及插畫家。曾於英國赫里福德藝術學院(Hereford College of Arts)及巴斯學院(Bath Academy)鑽研繪圖專業,過去從事插畫創作及寫作工作。與作家羅伯特·麥克法蘭(Robert Macfarlane)共同創作的書籍《The Lost Words》榮獲2019年英國凱特格林威暢銷書獎(Kate Greenaway)、2017年The Beautiful Book Award,榮登2018年溫萊特獎(The Wainwright Prize)自然寫作決選作,更獲選《星期天泰晤士報》暢銷書。她的著作已被翻譯成20餘國語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