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9-15
Black Buck
Mateo Askaripour
Mariner Books
Jan 2021
450pp
書籍編號:
01-3045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小說
★《The Millions》2021年上半年最期待出版書單
★入圍 The Center for Fiction處女作小說初選
★亞馬遜編輯精選最佳文學小說
★《今日秀》 Read with Jenna讀書俱樂部選書
★Apple Books、《華盛頓郵報》、《Entertainment Weekly》一月選書
★《Cosmopolitan》、《Elle》、《Marie Claire》2021精選新書
★《歐普拉雜誌》精選海灘讀物

擁有黑膚色的男主角一夕成為紐約最成功又最神秘的新創公司的業務新星,但一切絕非表象上那般單純。

達倫22歲,和母親同住在Bed-Stuy街區。送達倫進布朗士科學高中(Bronx Science)那幾年,母親是希冀他能發回潛能當上畢業代表的。幾年過去,他在市中心辦公大樓一家星巴克工作,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索瑞亞,每天回家吃母親住的飯,並且安於這樣的生活。

某天,達倫和紐約市最知名科技新創公司Sumwun的執行長瑞特在星巴克交手後,一切突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被能言善道的瑞特延攬進他的菁英行銷團隊後,達倫成了公司裡唯一的黑人,並在一周的魔鬼訓練後以「巴克」為名賦予自己新生。他變得熱忱但莽撞狂妄,這樣的巨大改變使家人和朋友對他備感陌生。在被家中發生的一齣悲劇打擊至谷底後,他開始籌畫引領有色人種滲透美國業務圈的一連串計畫,立誓重寫遊戲規則。但實質上他被招攬進公司之初,也是一顆目的要增添公司多元性的棋子。

《黑巴克》是一部充滿黑色幽默,犀利著墨美國工作場的諷刺小說,用全新視野寫一場美國夢。

 

● 作者簡介

馬帝歐•阿斯卡利普(Mateo Askaripour)是位作家,作品曾被刊在《Entrepreneur》、《Lit Hub》、《Catapult》、《The Rumpus》、Medium等媒體平台。除了寫作外,他也系歡從事MV、音樂剪輯工作,喜歡在自己的公寓喝瑪黛茶和跳舞。此書是他的處女作。更多作者資訊可透過他的推特和Instagram 帳號@AskMateo查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