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驚悚小說天王李查德(Lee Child)評「很快會成為經典」的犯罪小說
文學小說(犯罪)
更新日期:
2021-09-08
The Man on the Street
Trevor Wood
Quercus
October 2019
339 pp
書籍編號:
01-3045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挪、瑞典!
★2020年CWA匕首獎約翰•克瑞希新血獎(CWA New Blood Dagger Award)
★2020年Specsavers處女作犯罪小說獎
★2020年Theakston新人作家獎
★入圍2020年Theakston’s Old Peculier年度犯罪小說獎

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所苦的流浪漢吉米被捲入一樁失蹤案,讓人像坐雲霄飛車般的破案過程將吸引喜愛蘇格蘭國民作家伊恩.藍欽(Ian Rankin)的讀者。

吉米是個流浪於泰因河周邊,無家可歸的退役軍人,他因為戰場上的慘痛經歷引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雖然露宿街頭,吉米行為沒太多偏頗,也盡可能讓自己過得像樣、得體。

某天夜裡準備在泰因河畔入睡時,吉米聽見兩個男人的爭執,隨後是有物體墜河和水花噴濺的聲音,吉米原先不想蹚這場渾水。然而,他隨後在報紙頭條上看見年輕女孩凱莉的尋父啟示,祈求大眾提供任何可能相關的線索。

因為女孩讓吉米強烈地想起許久未見的女兒和自己的過往,猶豫過後他決定伸出援手。凱莉深信父親遭遇不測並懇求吉米的進一步協助,他也同意幫忙。但由於先前和警方有些過節,吉米顯然無法輕易脫身,告訴女孩自己聽到的事只是故事的開始。然而,他清楚自己的一項優勢:當一個人一無所有時,就完全不用害怕失去。

 

● 作者簡介

楚佛•伍德(Trevor Wood)在英國新堡住了二十五年,是位成功的劇作家,他同時有記者、市議會的政治公關;在那之前,他在英國皇家海軍服役了十六年。楚佛擁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簡稱UEA)創意寫作犯罪小說碩士學位,此作是他第一本小說,使他贏得2020年CWA匕首獎約翰•克瑞希新血獎。《One Way Street》是他第二部小說作品。

 

● 媒體報導

'Fresh, original, authentic and gritty - should be an instant classic' LEE CHILD

'Intricate, expertly paced with a shocking conclusion ... Jimmy is a character you root for from page one ... Simply supberb' M. W. CRAVEN, author of THE PUPPET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