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9-02
Alchemy and Rose
Sarah Maine
Hodder & Stoughton
January 2021
379pp
書籍編號:
01-3044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暢銷歷史小說

一部美麗而令人回味的歷史小說,故事背景從紐西蘭西海岸帶到1870年代的蘇格蘭和墨爾本,述說一名神祕女孩如何在男人掌握所有卡片的世界中工作,以及愛人和被愛。

1866年,威爾(Will Stewart)跟許多人一樣,想在紐西蘭最後一次掏金熱中尋求財富的人。面臨條件惡劣、前景黯淡,他必須繼續尋找難以捉摸的寶藏。

羅絲在快到達南島海岸時,一場風暴襲來將她的船摧毀。就在她生命危急的時候,威爾冒著生命危險從死神的手中拯救她。迫於環境所逼,他們選擇在一起,甚至有一段時間似乎感覺找到幸福。

但是,在一場可怕的誤會之後,他們被殘忍地分開,新的幸福也被粉碎。當威爾跨越海洋和大陸追逐羅絲時,他必須面對永遠都見不到她的可能性。然而,如果他還能再見到她,他將不得不面對那個搶走她的男人......

這部小說的情節和敘事始於蘇格蘭,主要背景是紐西蘭的金礦和澳大利亞不斷發展的城市。小說中的女主角羅絲,美麗但脆弱,身無分文,缺乏自尊,生活在淘金熱中,她走向賣淫的生活,然後三個男人進入她的生活──兩名逃跑的金礦工:愛爾蘭羅比、蘇格蘭威爾和攝影師佛雷澤,在她的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每個男人都愛她。但是,什麼是愛?是所有權、支配權還是更崇高的東西?

 

● 作者簡介

Sarah Maine,在英國出生、加拿大成長。在寫小說前,她從事考古工作。她的處女作小說《潮間之屋》(Bhalla Strand)在2018年重新出版,並獲英國水石書店選為蘇格蘭年度圖書。隨後,還出版《荒河外》(Beyond the Wild River)和《沙丘的女人》(Women of the Dune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