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歷史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8-18
Leonora in the Morning Light
Michaela Carter
Simon & Schuster
April 2021
416pp
書籍編號:
01-3044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歐普拉雜誌》選為2021年最令人期待的歷史小說
★《書單》和《科克斯書評》星級推薦

根據真實事件杜撰的歷史小說《晨光中的莉奧諾拉》(Leonora in the Morning Light)是一部使人時而歡欣雀躍,時而黯然神傷的愛情故事,也是一段探究藝術的崇高力量之奇妙旅程——即使面對戰爭中的殘酷現實,藝術的力量依然屹立不倒。

1940年。一列承載從勞改營流放的德國囚犯的火車抵達法國南部。很快地,有消息傳出納粹即將逮人,這些人逃到樹林裡,不顧一切地消失在西班牙邊境。一個人留下來,決心坐火車到家,找到一個他稱為「她」的女人。

1937年。20歲的英國社交名媛和畫家莉奧諾拉,遇見一名年長且已婚藝術家麥斯。麥斯的藝術作品風迷全歐洲。她跟隨他來到巴黎,進入充滿活力的工作室和咖啡館的世界。在這裡,他們共同建立田園詩般的生活,成為彼此的繆斯。他們繪畫、務農、釀酒,一起款待曼.雷(Man Ray)、安德列.布勒東(Andre Breton)、馬塞爾.杜尚(Marcel Duchamp)和李.米勒(Lee Miller)等超現實主義的朋友,然而不久後,他們雅致的田園生活被納粹破壞,並被迫分離──麥斯被送往法國的集中營,莉奧諾拉則被送到西班牙的精神病院。命運終究還是讓他們重聚,並比過去更瘋狂地相愛……

這部小說是對藝術家靈魂的驚人探索,運用優美的文字喚起超現實主義藝術的神秘而不可思議的特質,並將之與女權主義、愛情、失去和戰爭緊緊相繫。

 

● 作者簡介

Michaela Carter,是一位作家、畫家和屢獲殊榮的詩人。她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習戲劇,並獲得創意寫作的碩士學位。她的小說《Further out Than You Thought》獲《亞利桑那共和報》推薦和2014年 AZ Central最佳評論家嚴選書單。她的詩歌亦擄獲美國詩歌協會、洛杉磯的新詩人獎和兩次入圍手推車獎。她是獨立書店The Peregrine Book Company的聯合創始人。現在與丈夫和兩條狗住在亞利桑那州的普雷斯科特。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