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4-21
Silent Winds, Dry Seas
Vinod Busjeet
Doubleday
August 2021
288pp
書籍編號:
01-3038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普立茲獎得主愛德華.保羅.瓊斯盛情推薦
★美國亞馬遜暢銷小說

維諾德.布西特來勢洶洶的處女作《寂風枯海》(Silent Winds, Dry Seas),探討的是模里西斯(Mauritius)──印度洋上一座種族眾多的小島──一位受契約束縛的印度勞工之年輕後裔,為達獨立與成功目的所進行的種種掙扎與奮鬥。

1950年代,毘濕奴.布尚(Vishnu Bhushan)還是個小男孩,尚未得知除了他的家族以前為何分裂的傳聞以外的真相;正如他的母親所說,那是兩個破產家族的結盟。當毘濕奴喚起過去的記憶時,他在模里西斯的人生前二十年是以令他心碎的親密關係揭開序幕:他竭力去體驗外面的世界,並掙扎於那緊抓住他不放的文化、政治、家庭的混亂之中。

透過華麗而精確的語言,《寂風枯海》成功地喚起模里西斯的心靈精神與豐富生命,即便島上眾多民族仍然生活於殖民統治之下。交織了飛揚的希望、激烈的愛情、毘濕奴引以為傲的模里西斯家庭令人心碎的悲劇、以及他的國家為爭取獨立的動蕩不安之路,布西特巧妙地喚起一個男孩生命中宛如史詩般的歷史性時刻。

《寂風枯海》是一本充滿詩意、影響深遠、適合所有人閱讀的小說,探討了身分與社會地位、殖民主義的遺贈、傳統、現代性、移民,以及家庭會為了使子孫繁衍茁壯而犧牲的事物。

 

● 作者簡介

維諾德.布西特(Vinod Busjeet),生於模里西斯,印度洋上一座多種族的島嶼。他擁有衛斯理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紐約大學、以及哈佛大學的學位,在經濟開發、金融、外交領域工作了二十九年,並任職於世界銀行(World Bank)、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亦在模里西斯擔任中學教師。他目前與妻子定居於華盛頓特區,《寂風枯海》是他的第一本書。

 

● 媒體報導

「布西特精彩且往往令人屏息的作品之美在於,對日常生活中那些珍貴、觀察入微、令人心碎的細節之描述,宛如青少年旅程中的最佳故事。」──愛德華.保羅.瓊斯(Edward P. Jones),普立茲獎獲獎作品《已知世界》(The Known World)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