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另一半》作者推薦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4-20
Dreamland
Rosa Rankin-Gee
Scribner
April 2021
480pp
書籍編號:
01-3038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消失的另一半》作者布莉.貝內特在NBC’s Today節目盛情推薦
★《觀察家報》(The Observer)星級推薦

對於《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未來歲月》(Years and Years)、以及《十一號車站》(Station Eleven)的書迷來說,來自未來英國的明信片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近。

「你說你會回來,你正視著我這麼說。那麼,如果你真的會回來,這就是你將看見的景象:朽木、黑色裂縫、馬路上的冰箱,以及夢幻樂園裡老舊遊樂設施斷裂破損的樑柱。」

在沿海度假勝地馬蓋特(Margate),旅館空無一人,街道上到處插滿了被太陽曬到褪色的「出售」牌子。海平線愈來愈高了,各地皆如此,那些有能力的人早已搬到內地去了。然而,一個名叫茜絲(Chance)的少女才剛來到這裡。茜絲的家庭是被補助現金以搬離倫敦的許多家庭之一,因此,就在這個國家即將發生重大改變之際,她跟她的母親賈絲(Jas)與兄弟JD搬遷到了這處海邊。

在他們的新家,他們發現了無垠的空間與廣闊的天空,一個遠離他們迄今為止所居住的狹窄臥室兼起居室的世界。但是挑戰旋踵即至,JD的生意夥伴柯爾(Kole)深具魅力且極端狂暴的能量,不但將JD捲入其中,更對整個家庭造成威脅。當茜絲遇見法蘭基(Franky)──她長這麼大卻從未看過這樣的人──談吐文雅得體,塗著防曬霜,兩人之間開始醞釀出某種微妙的吸引力。他們的命運注定密切相連:一種直接、不可動搖的連結,但在一個社會鴻溝從未如此分明的時代,也極端危險。

在一個即將發生、接近到令人不安的未來,不平等加劇以及政治極端主義蔓延的背景下,蘭金─吉的新小說《夢幻樂園》(Dreamland)以電影般的流暢與深刻的人性,展現出一個失去控制的世界中,仍然存在的一股不朽之愛與希望的力量。

 

● 作者簡介

羅莎.蘭金─吉(Rosa Rankin-Gee),定居於肯特海岸(Kentish Coast),第一本小說《薩克島最後的國王》(The Last Kings of Sark)即榮獲了莎士比亞書店巴黎文學獎(Shakespeare & Company’s Paris Literary Prize)。她並獲得霍奇布魯克(Hedgebrook)與佛蒙特工作室中心(Vermont Studio Center)的獎助金,以及作家協會(Society of Authors)一項正在進行中的補助金。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