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推薦、媒體選書
文學小說(心理驚悚)
更新日期:
2021-04-07
The Plot
Jean Hanff Korelitz
Celadon Books
May 2021
336pp
書籍編號:
01-3037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史蒂芬金盛情推薦
★已授權美、英(Faber & Faber)、丹、法、匈、義、西、葡、日、韓,10國語文
★《讀者文摘》選為2021年50本必讀小說之一
★AARP選為2021年春季20本新小說書單之一
★Bustle選為2021年春季最期待好書之一
★《歐普拉雜誌》2021年最期待好書之一

美國暢銷小說家珍.漢芙.克瑞茲的新小說《情節》(The Plot)被譽為「令人屏息的懸疑」之作,讓人無法釋卷,關於一個好到讓人無法不偷的故事,以及偷了那個故事的作家。

雅各.芬奇.邦納(Jacob Finch Bonner)(簡稱傑克(Jake))曾經是前景看好的年輕小說家,出版了一本頗被看重的小說。如今,他在三流的在職專班(MFA program)教書,努力維持自己殘存無幾的自尊;他已多年沒寫過任何像樣的東西了,更別提出版。當傑克最傲慢自負的學生埃文.帕克(Evan Parker)宣布他不需要傑克的幫助,因為他正在進行的小說情節一定會成功;傑克正打算把他的誇口當成是典型業餘者的自戀心態而不予理會,但是接下來. . .他聽到了埃文的小說情節。

傑克又滑入了他自己的寫作生涯每況愈下的軌跡中,他做好了心理準備,準備迎接埃文.帕克第一部宛如超級新星般的小說出版;但,這一天一直沒有到來。當他發現他以前的這位學生居然死了,而且想必並未完成他的書;對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絕對必須被說出來的故事,傑克做了任何自重的作家都會做的事。

短短幾年內,埃文.帕克的所有預言都實現了,但轟動文壇的作家卻是傑克。他名利雙收、備受讚譽、享譽國際,然而就在他輝煌新生的最高峰,卻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是一場恐怖匿名戰中的第一波轟炸;「你是個小偷。」郵件的內容這麼說。

正當傑克努力搞清楚他的對手、對他的讀者與出版商隱瞞實情時,他開始知道了他這位已故學生的更多事,而他的發現同時讓他深感驚異與驚嚇。埃文.帕克是誰?他是怎麼得到他那「一定會成功」的小說情節靈感?情節背後的真實故事是什麼?到底是誰從誰那裡偷了這個故事?

 

● 作者簡介

珍.漢芙.克瑞茲(Jean Hanff Korelitz),著有小說《你早該知道》(You Should Have Known)(改編為《還原人生》(The Undoing)影集,2020年10月在HBO播放,由妮可.基嫚、休.葛蘭、唐納.蘇德蘭主演);《入場》(Admission)(於2013年改編成蒂娜.費(Tina Fey)主演的電影);還有《魔鬼與韋伯斯特》(The Devil and Webster)、《白玫瑰》(The White Rose)、《安息日河》(The Sabbathday River)、《她的同儕陪審團》(A Jury of Her Peers)、以及《干擾粉》(Interference Powder)(兒童小說)。她的公司BOOKTHEWRITER主持Pop-Up Book Groups,讓讀者小組與他們的作者討論新書。她跟她的丈夫──愛爾蘭詩人保羅.穆爾頓(Paul Muldoon)──定居於紐約市。

 

● 媒體報導

「《情節》是我所讀過關於作家與寫作的最棒小說之一,也是可讀性極高,懸疑商數破表。極為出色。」──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情節》是如此巧妙建構、深具說服力,讓人無法釋卷。聰明設計且令人不寒而慄,這本引人入勝的小說從第一章到最後令人吃驚而屏息的結局,都讓你目不轉睛。」──奎兒.漢德瑞克斯(Greer Hendricks)與莎拉.佩卡寧(Sarah Pekkanen),《紐約時報》暢銷書《我們之間》(The Wife Between Us)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