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21-04-06
Death of A Bookseller
Alice Slater
Hodder
April 2023
368pp
書籍編號:
01-3037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出版社以6位數預付金買下作者兩本書版權!
★已授權英、美、義、俄、希、西,6國語文!
★英美暢銷作家Julia Armfield、Will Dean、Catriona Ward等人聯手推薦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小說#5

《一名書店員之死》(Death of a Bookseller)講述書店日常和員工主角的崎嶇心理,其中的黑色幽默將反映現代社會的扭曲現象。

「我向來對死亡有某種偏愛。這可以從歷史書說起,那些骯髒與腐敗、血腥的處決和古老的醫療手法帶給我的愉悅和反感程度是一樣多的。我的夢裡曾出現絞刑台、水蛭和切除大腦前額葉的手術。這裡的孩子們都有些病態,但沒有一個比得上我。」

羅奇是個自命不凡的真實犯罪書迷,出社會後就一直在Spines書店門市工作。她的個性叛逆又無聊,最在乎的就是那些在員工休息室的真實犯罪樣書珍藏,以及對顧客們「落俗」的選書品味的厭惡。當這家有經營困難的書店來了幾位有經驗的員工,她意外地發覺自己和新同事蘿拉志同道合。蘿拉貌美且有種動人氣息,負責童書,且在發現她遍布創痛的過去後,羅奇對她的興趣開始進化成某種癡迷。

羅奇晚上的時候在書店理書,白天的時候就闖進蘿拉的公寓,睡在她的床上、讀她的書,用手撫觸她的物品、剽竊她的詩句。她的緊張隨時間越來越接近聖誕節,轉化為某種怒火,書店的生存也命在旦夕,恐怖的事就要發生。

這本書精確地捕捉角色的內心世界、他們的衝動和迷戀,恐懼和慾望。作者用觀察入微的書店日常、書籍羅列背後的政治、具被動侵略性的櫥窗擺設變化、受外界關注的抑鬱與不悅等細節編織這部富含深度的小說。

 

● 作者簡介

艾莉絲.史萊特(Alice Slater),是倫敦作家兼編輯,與搭檔貝達妮‧路特(Bethany Rutter)共同主持播客頻道《What Page Are You On?》。《一名書店員之死》是她的首部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