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女性小說獎初選、媒體選書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4-01
Luster
Raven Leilani
Farrar, Straus and Giroux
August 2020
226pp
書籍編號:
01-3037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女性小說獎(Women’s Prize for fiction)初選作品
★入圍小說中心首部小說獎(Center for Fiction’s First Novel Prize)
★榮獲柯克斯獎(Kirkus Prize)與小說中心首部小說獎
★《紐約時報》評為年度值得關注圖書
★以下媒體評為年度最佳圖書:NPR, O Magazine, Vanity Fair, Los Angeles Times, Glamour, Shondaland, 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Boston Globe, Buzzfeed, Kirkus, Time, Good Housekeeping, InStyle, The Guardian, Literary Hub, Electric Literature, Self,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Town & Country, Wired, Boston.com, Happy Mag, New Statesman, Vox, Shelf Awareness, Chatelaine, The Undefeated, Apartment Therapy, Brooklyn Based, The End of the World Review, Exile in Bookville, Lit Reactor, BookPage,《紐約客》(The New Yorker)。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評為年度最受喜愛圖書
★影音俱樂部(AV Club)、《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紐約雜誌/戰略家》(New York Magazine/The Strategist)、《The Rumpus雜誌》評為最佳節日禮物的圖書
★《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
★已授權美、英、義、法、巴、西、丹、德、芬、瑞、塞、土、俄,13國語文
★美國出版社FSG首刷印量55,000本
★HBO簽下電視影集版權

沒有人想要沒人想要的東西。
但是,我們怎會知道我們想要什麼?我們怎會知道我們已經準備好得到這樣東西?

伊迪(Edie)一路跌跌撞撞地走來,如今二十多歲的她,在布希維克(Bushwick)跟人分租一間屋況欠佳的公寓,有一份行政工作,打卡上下班,做出一連串不合適的性愛選擇。同時,她遲疑不決、斷斷續續地澆灌著自己內心緩緩沸騰的藝術熱情。後來,她認識了艾瑞克(Eric),他是個數位檔案管理員,家在紐澤西,還有一個擔任驗屍師的妻子,她同意與她的丈夫保持開放式的婚姻──但是要遵守規則。

彷彿應付現代的性愛方式與種族政治不斷變化的環境還不夠艱難似的,伊迪失業了,然後被邀請住進艾瑞克家中──雖然不是艾瑞克提出的邀請。伊迪成為他妻子不甚堅定的盟友,也成了他的養女阿琪拉(Akila)現實生活中的行為榜樣──伊迪或許是這個年輕少女唯一認識的黑人女子。

令人難以抗拒的不羈與顯著而醒目的美麗並存,敏銳的犀利度與俏皮的喜劇感共進,充滿激情而純然的性吸引力,洛芬.萊拉尼的《炫慾》(Luster)刻畫出一位年輕女子在這個混亂的時代試圖釐清生命意義(包括她的渴望與憤怒)的過程與努力,並強烈而心痛地描繪出相信自己的天分是多麼困難、以及一路走來讓我們相信自己的意外影響。

 

● 作者簡介

洛芬.萊拉尼(Raven Leilani),獲獎無數,包括敘事詩獎(Narrative Poetry Prize)、馬特.克拉克獎(Matt Clark Prize)、《蝙蝠城評論》(Bat City Review)短篇小說獎、《藍地球評論》(Blue Earth Review)短篇小說獎、《新三角洲評論》(New Delta Review)短篇小說獎;她亦是《新英格蘭評論》新興作家獎(New England Review’s Emerging Writer Award)的決賽入圍者,也入圍了宇航員大道小說大賽(Cosmonauts Avenue Fiction Contest)決選名單(由奧特薩.莫什費(Ottessa Moshfegh)擔任裁判),並且榮獲手推車獎(Pushcart Prize)提名,入選為《敘事雜誌》(Narrative Magazine)2018年的三十歲以下的三十強。她目前擔任《反芻雜誌》(Ruminate Magazine)的小說編輯。

 

● 媒體報導